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将有效削减开发商高利润 经济指标将下滑

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2011-05-05 09:36

[摘要] 营业收入下降、利润下降、负债和空置房上升——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渐次深入,安逸的地产商不得不面临经营状况的变化。根据国内上市地产企业公布的一季度报表,今年一季度,地产企业收入全面下滑,取而代之的是负债和存货的增加。

房企营业收入下降、利润下降、负债和空置房上升——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渐次深入,安逸的地产商不得不面临经营状况的变化。根据国内上市地产企业公布的一季度报表,今年一季度,地产企业收入全面下滑,取而代之的是负债和存货的增加。

地产企业面临严峻形势

 

进入5月份,上市公司基本完成了一季度报表的披露,根据WIND的统计数据,按照申万行业划分,一季度,国内全部136家上市地产企业营业收入达到652.1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近20亿元,同比降幅达到3%,利润总额135.3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6亿元,降幅达到5%。

但具体看,营业收入和利润下降幅度较大的主要是中小房企,而包括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在内大型地产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调控还未直接影响其收入指标。

地产企业利润和收入大幅度下降的同时,地产上市公司还面临更严峻的问题——存货和负债进一步增加。“调控对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成交速度普遍放缓,随着新增供应的不断上市,行业的存货压力将进一步上升”。

业内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去年地产企业仍然大规模拿地,拿地的支出明显超过企业营业收入的增加,这就导致企业存货和负债增长,而今年一季度,楼市又处于浓重的观望状态,销售低迷,地产企业营业收入增加减缓进一步造成地产企业资金紧张。

延伸阅读:

保障房将有效削减开发商高利润 经济指标将下滑

央企争食保障房蛋糕 叶檀:央企还是离房地产远点好

央企争食5万亿保障房"蛋糕"高利润或致名利双收

国资委吹保障房集结号 促央企参建万亿保障房

任志强改口称本月房价将稳中降? 不看好保障房

楼市调控收紧房地产贷款额度 近40%投向保障房

深圳骗购保障房再出"狠"招 单位开假证明罚10万

年入15万仍要住保障房? "夹心层"距保障房有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