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装修房逾9成甲醛超标 罪魁祸首是胶水?

深圳报业集团  2011-09-26 09:24

[摘要] 近日,南山区育才第学E栋新楼由于刚装修完,引起多名学生身体不适而不敢到上课的事情吵得沸沸扬扬。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大家对室内装修污染的关注。

近日,南山区育才第学E栋新楼由于刚装修完,引起多名学生身体不适而不敢到上课的事情吵得沸沸扬扬。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大家对室内装修污染的关注。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数据统计,我国城市新装修房屋90%以上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超标,严重的超标5倍以上。那么,为什么甲醛超标如此严重?造成室内装修污染的“罪魁祸首”又是什么呢?

1

现状:室内装修污染危害大

据2006年2月9日《中国健康报》报道,我国每年因室内装修污染导致210万儿童死伤,2007年《中国涂料报》报道,全球室内装修污染导致380万人死亡,国家卫生部统计,68%的疾病都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我国每年有5000多万人次因室内空气污染就诊,需要支付医药费用高达几百亿元,室内装修污染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安全的“隐形杀手”,国家建设部中装协2006年发布号室内污染物通缉令,矛头直指目前室内污染源——甲醛。

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已经被联合国卫生组织53号公告明确确认为一类致癌物,并且认为甲醛与白血病、慢性呼吸道疾病、脑瘤、细胞核的基因突变、抑制损伤的修复、妊娠综合征、新生儿染色体异常、记忆力和智力下降等多种疾病存在因果关系。

由于这些有毒物质从装修材料和家具材料中缓慢释放10~15年,被人体累计摄入后浓缩放大,会导致人体各肌体组织的严重损伤害,儿童居室甲醛超标5倍,即有引发白血病的危险,长期受甲醛污染,会引发多种严重疾病,尤其儿童和孕妇对甲醛更为敏感,危害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