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深户提取公积金 手续将进一步简化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0-26 08:43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社保局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出现了非正常转保现象。有少数非深户职工申请社保转出手续,只是想把自己前一段时间缴存的公积金提出来,然后再去社保局撤销社保转出申请。

社保局与公积金昨日协商,拟建信息共享机制

社保局提醒:停缴社保求“套现”划不来

记者日前从市社保局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出现了非正常转保现象。有少数非深户职工申请社保转出手续,只是想把自己前一段时间缴存的公积金提出来,然后再去社保局撤销社保转出申请。

社保局提醒广大非深户职工,不要为了眼前“提现”而轻率决定停缴医保,因为医保缴费年限与享受待遇直接挂钩,停缴3个月,之前的医保缴费年限将“归零”,直接影响其医保待遇。同时,针对这一情况,市社保局和市公积金昨日进行了协商,拟进一步简化非深户职工提取公积金的手续,未来非深户职工申请销户提取可以不用打印社保转移纸质凭证。

未来,申请销户提取不用打印社保转移凭证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非深户职工离开深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前提必须满足以下任一条件:一是申请人在3个月之内社保接续结算完成的;二是自受理公积金销户提取申请之日起,员工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停止缴费时间达3个月。

针对这一情况,市社保局和市公积金昨日进行了协商,拟进一步简化非深户职工提取公积金的手续,未来非深户职工申请销户提取可以不用打印社保转移纸质凭证。下一步,公积金将积极和社保部门沟通,通过政策宣传、指引,避免影响职工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权益。

按照《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中设置了“户籍不在本市并已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的”的提取规定,在申请人依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等规定办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接续手续后,即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支付,此项提取规定的设置解决了社会保险关系转出我市的职工提取其账户内住房公积金的现实需要。《暂行办法》拟订过程中充分征求了社保等职能部门以及企业、职工等社会各界意见,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发布实施。

延伸阅读:

银行停2套房贷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 4季度房企或垫资

80万房贷节省30万 深公积金购房提取时限放宽

深圳住房公积金系统再添新规 增加"面见"标识

市民资产被"冻结"深住房公积金无法全额提取

按月还贷委托提取近期推出 公积金业务可网上办理

公积金无法全额提取 不支持三套房购房与还贷

夫妻不能分别提取公积金?市公积金管理答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