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老保险金被"侵吞"了? 深圳社保局出面否认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孙妍 吴振元  2012-03-23 08:48

[摘要] 深圳养老基金目前主要存银行和购国债,粤千亿养老金委托运营,我市具体投入金额待省市政府统一部署。

深圳养老基金目前主要存银行和购国债

粤千亿养老金委托运营,我市具体投入金额待省市政府统一部署

昨天,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目前我市养老金按规定存放银行和购买国债。对于养老金运营,我市将全力省里的统一部署,至于具体金额,则需省市政府部门统一部署。

经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理事会和广东省政府于3月19日在北京签订委托协议,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委托运营广东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资金将分批到位,委托期限暂定两年。此举在尚属。社保基金理事会称,将坚持更为审慎的方针,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类产品中,确保实现基金保值。

据人社部2012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大致分为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商业保险和个人储蓄。此前,补充养老保险、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基本养老保险等在证券市场已有。社保基金理事会2000年—2010年在资本市场上的年均率为9.17%。目前讨论入市的主要指由各地政府负责管理的基本养老保险,这部分在养老金中所占比例。

记者昨天从市社保局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提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参保覆盖面;同时完善社保基金非现场手段,继续完善个人账户管理,草拟深圳市社会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办法,做好社保基金保值工作。

如何才能让参保人“养命钱”保值?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国家在1995年后就明令禁止社保养老基金营运,因而1995年后我市养老基金停止了全部行为,我市养老基金按规定存放银行和购买国债。1995年后,市社保局原基金运营处负责清理回收历史工作,近期,市社保局机构改革,鉴于运营的项目已清理完毕,该处已撤消,合并到计划财务处。

此次广东千亿养老资金获准受托入市,深圳的相关情况如何?有多少资金会参与?对此,市社保局表示,深圳将积极参与,而深圳社保基金收入全部进入市政府的财政专户,如何运营、具体投入多少金额,将按照省政府、市政府的部署来操作。

□数字

去年全市社保基金

收入523.156亿

支出180.72亿

统计显示,2011年底,深圳全市各险种参保总人数达3535.8万人次,各项社保基金收入523.156亿元,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751.72万人、1078.62万人、946.64万人、300.13万人、458.69万人,同比分别增长8.7%、3.9%、2.9%、16.1%、15.4%,均创历史新高。

基金支出180.72亿元,全市有15.5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企业正常离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4062元。我市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和平稳运行,社保基金保值得到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