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门闹市违建充当宿舍 盘踞楼顶17年终被拆除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李果 赵莉  2012-04-26 07:36

[摘要] 东门作为全市繁华的商业地段,楼顶违建加建的情况一直比较严重,但由于存在时间较长,非法较高,拆除难度大。

东门作为全市繁华的商业地段,楼顶违建加建的情况一直比较严重,但由于存在时间较长,非法较高,拆除难度大。

在繁华的东门,一些业主打起了楼顶加建的主意,借此牟取高额非法。市规划土地监察支队近日会同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东门街道执法队,对“盘踞”在东门广场大厦楼顶长达17年的330多平方米违法加建实施了强制拆除。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为处理东门的楼顶违法加建提供了经验,有助于下一步的清理。

楼顶违建,隐患严重

4月23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东门广场大厦楼顶,只见狭长的天台上搭建起了4处砖结构房屋,隔成12个小房间,里面摆放着铁架床。由于天台上有人居住,巷道中也堆放了不少杂物,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市土地规划土地监察支队了解到,东门广场大厦于1995年竣工,建成之初,开发商便在楼顶天台违法搭建了4处砖结构房屋,该区域在2003年以前一直为开发商的地点,2005年6月第二任物业管理公司将其改成配套管理用房及大厦保安宿舍。2011年,东门广场大厦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随后业委会开始向政府部门反映楼顶的违建问题。“支队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大厦楼顶的整个逃生天面几乎都被违法搭建物所占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即责成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依法尽快予以查处。”支队负责人说。

违建大,拆除难度大

“东门,如果管理处到周边租房子解决员工的住宿,至少得花费数万元。楼顶的违建为物业解决了问题,可是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情,天台往往成为救援的关键,不能把业主的人身安全作为代价!”一名业主对记者说。

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接手该案后,发现存在众多问题影响案件办理:当事人不在登记地址,无法直接调查,送达法律文书需要公告;早期建设的建筑物档案管理不规范,资料存放于多个部门且不完整;现任物业公司与业主矛盾激化,还多次阻挠办案;大厦地处繁华地段,违法巨大,拆除难度极大。

东门作为全市繁华的商业地段,楼顶违建加建的情况一直比较严重,但由于存在时间较长,非法较高,拆除难度大。

延伸阅读:

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 非法强拆追究领导责任

开发商违规别墅野蛮"生长"缘何成难治"绝症"?

莲花山下违法足球场被清理 改建新增330个停车位

宝安部署查违工作 对违建抢建保护伞"零容忍"

碧桂园违规拿地遭国土部处罚 土地闹剧难收场

深将分类处理历史违建 或纳入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