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企业总部抢驻后海 华润总部大厦成地标建筑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6-02 09:37

[摘要] 华润总部拟于今年7月在后海奠基。昨天,在市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调研南山现场,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透露了这一消息。李小甘说,包括华润在内已有12家大型企业总部入驻。

12家企业总部入驻后海

500米高华润总部大厦将成地标性建筑

据悉,华润总部拟于今年7月在后海奠基。

昨天,在市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调研南山现场,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透露了这一消息。李小甘说,包括华润在内已有12家大型企业总部入驻。

这12家企业包括华润、华润万家、航天国际、新百丽鞋业、天虹商场、海星辰、中建钢构、中铁南方等。近,喜之郎竞拍获得后海宗号为T107-0015土地。喜之郎成为2家确定入驻的总部企业。

后海金融商务区位于深圳湾填海区。深圳湾填海区由后海滨路以东、滨海大道以南和深圳湾围合而成,规划总占地面积2.26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不含深圳湾体育建筑面积) 603万平方米。

目前除喜之郎外,其余11家入驻的超大型企业大部分已经动工。昨天在现场,海药业项目的工程人员表示正在进行前期的地质勘测。阿里巴巴项目去年12月15日奠基,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工程阶段,预计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

同时,华润集团将以楼高500米的华润总部大厦为依托,在后海区打造一个规模庞大的超级城市综合体,包括万佳总部大厦、深圳新科技馆、创新大厦等。500米高华润总部大厦,超越了目前深圳高楼京基100大厦,将是第三高楼(含港澳台地区),有望成为整个后海区的地标性建筑。

这些后海总部基地将在未来两三年内陆续投入使用。业内人士表示,两三年后后海区将与相邻的高新区填海六区成为整个深圳经济新增长极,后海将成为总部企业集聚效应为明显的。

而高新区填海六区与后海区对望,中间只隔一个滨海大道,属于广义的后海区。目前,填海六区在建的项目有百度深圳国际、芒果网总部、腾讯滨海大厦、三诺科技大厦、深圳软件产业基地等。(深圳商报)

延伸阅读:

后海商业用地遭流拍? 喜之郎5.41亿"底价"夺得

南山后海再推总部用地 拟引进食品业企业总部

后海区5月再推总部用地 挂牌起价5.41亿元

多家房企抢滩五一楼市 后海豪宅开打"抢滩战"

后海大道频损车胎 深圳市民呼吁尽快修缮

华润将在后海造升级版万象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