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折房贷"重出江湖"房地产市场开始温和反转

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2012-06-14 09:20

[摘要] 降息之后开发商“抄底”抢地房贷利率七折又再重提,业内人士指降息让房地产市场从连续三个月的量变向质变转化。一向滞后于销售市场的土地市场正在出现微妙的变化。

降息之后开发商“抄底”抢地,房贷利率七折又再重提,业内人士指降息让房地产市场从连续三个月的量变向质变转化。一向滞后于销售市场的土地市场正在出现微妙的变化。

房地产市场开始温和反转

房地产市场开始温和反转

比如北京经营性用地市场在沉寂了多日之后,终于迎来了两宗其他多功能用地的顺利成交,而福州近日出售的一宗地溢价高达97.76%。一些嗅觉灵敏的房企,已开始在土地市场上寻找机会。

而昨日传出华兴银行七折房贷“重出江湖”,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房地产市场将开始“反转”。不过由于七折房贷尚未铺开,目前对楼市的影响还很有限。

其实早在6月6日,上海成功出让8幅地块中5幅溢价成交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在6月7日央行降息之后,房地产市场更是悄然转向。而嗅觉灵敏的房企早已开始在土地市场上寻找机会,6月土地市场初现成交火热的苗头。

吸引房企买地的除了政策,还有地价。数据显示,土地成交溢价率在0~5%的地块占比达到87%,是近年来的新高,与2008年下半年的市场冷清局面相当。而50%以上的溢价率占比则压缩至3%左右,这一占比甚至低于2008年下半年。

近期金融街、万科、佳兆业等房企分别在天津、南京、上海等城市购地,除个别地块成交价格与前期持平外,多数地块成交价格较前期下降约一成。万科近期购地频繁,4~5月新增土地储备达49公顷,随后上周于南京再度购置8公顷土地,然而今年前期万科购置土地仅不足15公顷。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尚属于地价的低谷。数据显示,1~5月30重点城市经营性土地成交楼板价基本保持在1650元/平方米左右,远低于去年1~5月份2030元/平方米的平均楼板价。即使6月出现土地成交热,对房企而言,目前的拿地成本仍低于去年同期。

延伸阅读:

央行重提房贷利率7折 20年100万少还28万

四大行房贷折扣松动85折多了 小银行高调响应

房贷优惠或刺激刚需 房企望银行快推优惠细则

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和房价涨跌并没有直接关系

银行人士:房贷打7折是亏本买卖 短期不会实施

广州:个别银行高调宣布"7折房贷"无人跟风

央行重提房贷利率7折 20年100万竟省28万

房贷利率7折有木有? 深圳银行业人士:8.5折是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