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布吉一别墅边坡塌方砸倒仓库埋4人 烂尾违建解体

深圳晚报  作者:易芬  2012-07-28 10:01

[摘要] 7月26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布吉街道吉祥别墅一侧边坡发生塌方,边坡数十米长、一的烂尾违章建筑解体下滑,下方的金运路运通公司约500平方米仓库被泥土破坏。

边坡垮塌瞬间砸倒仓库埋4人

事发龙岗布吉(社区网论坛商铺),4人均及时救出,一人重伤,3岁男童骨折

“我们想跑,跑都来不及啊。”7月26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布吉街道吉祥别墅(小区网论坛)一侧边坡发生塌方,边坡数十米长、一的烂尾违章建筑解体下滑,下方的金运路运通公司约500平方米仓库被泥土破坏。有4人逃出,有4人被埋在墙体和屋内的米袋中间,救出后3岁男童骨折,两名五旬男子轻伤,58岁的刘玉宝重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刘玉宝仍在抢救中。

边坡滑落的泥土砸中了米厂仓库

边坡滑落的泥土砸中了米厂仓库。

一工人背部受伤,在医院观察

一工人背部受伤,在医院观察。

一排烂尾违建已经露出一根根圆柱

边坡坍塌后,一排烂尾违建已经露出一根根圆柱。

边坡坍塌 烂尾违建解体

27日上午,从布吉金运路拐进运通公司仓库,吉祥别墅的约八九度的边坡一侧,正是一排蓝色铁皮屋顶的仓库。据运通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处的铁皮仓库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水泥砖石砌起墙体,钢架铁皮搭起屋顶,十多年来都未出事。

仓库的地势与吉祥别墅落差有30多米左右,边坡顶是一排烂尾的违法建筑。该烂尾建筑有数十米长,仅盖到一层。边坡坍塌后,建筑断成4部分,两头的两截完好立在边坡上,露出一根根的圆桩,另外两截直接滚落到边坡上,其中一截更是直接触及边坡下的铁皮房屋。

泥土压倒仓库墙体4人受伤

多名居民称,该违法建筑2005年被布吉街道执法队叫停,拆到剩一层楼后停止。而该处的边坡早在2002年左右就已经建好,且有许多绿树扎根,多年来一直安然无事。没想到26日下午雨势这么大,一下子边坡就坍塌了。违法建筑墙体、泥土直接滑下来砸穿了该处分别租给3个老板的仓库。泥土压墙,墙体倒塌,靠墙堆放的一袋袋大米也随之倾倒。

当时在里面正在工作的有6名工人。2名工人及时逃出,4人逃跑不及受伤,51岁的刘志毛手臂肩部红肿,多处擦伤,53岁的徐肯财背部受重创,疼痛无比。58岁的女士刘玉宝受重伤,3岁男童俊俊锁骨骨折。目前,仓库业主运通公司已经垫付两万元的医药费。

布吉街道办称,山体滑坡面积长约50米,高约30米,塌方面积约1500平方米左右,坍塌土方约8000立方米。事发后,布吉街道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对坡顶的吉祥别墅中3栋楼空楼、坡下的仓库工人疏散,工作人员24在现场值班,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目前,布吉街道办已邀请到现场评估,制定下一步的施工整治方案。

龙岗区区长姜建军现场查看垮塌边坡情况,要求对龙岗各街道对边坡进行巡查,清理边坡旁的危楼、乱搭建,不能心存侥幸。

延伸阅读:

深圳户口只能给你一处蜗居? 挂靠深户福利减少

台风致变压器环网柜爆炸 西乡百户居民被停电

盐田防洪墙突然倒塌引内涝 小区忽然变海引恐慌

宝安大道水管爆裂路面塌陷4米深坑 5年爆管近百次

在建楼脚手架垮塌致1死4伤 事发华强北某大厦

流沙地质路面频塌陷 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遇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