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客青睐商业地产 资金或冷对住宅市场

中国证券报  2012-09-26 09:36

[摘要] 受困于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和楼市调控的深入,资金房地产的力度正在弱化。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客对住宅市场的热情将继续冷却,对商业地产的热情有望提升。

受困于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和楼市调控的深入,资金房地产的力度正在弱化。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客对住宅市场的热情将继续冷却,对商业地产的热情有望提升。

资金冷对住宅市场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李先生终于将自己名下的两套房产以债务的形式抵出,抵押额度约为500万元,这一价格与市场为火爆的时期相比几乎缩水了一半。

对李先生而言,低价抵押房产实属无奈之举。三年前,他将多年做生意积攒的积蓄拿出,又从亲戚朋友处大量借款,专职。在2009年大赚一笔后,在今年被楼市调控“套牢”,于是不得不低价将房产抵出。

这成为本轮楼市调控下,民间资本介入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缩影。住建部政策研究和高和资本近期对温州、鄂尔多斯、山西和陕北的调研显示,由于经济不景气,企业状况不佳,限购政策执行坚决以及民间资本自身萎缩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民间资本对房地产业市场的“输血”效应减弱,局部地区甚至从“输血”变为“抽血”。

与李先生折价抵押房产类似的是,温州部分实业经营困难的企业家为了回笼资金,同样被迫折价转让所的房地产项目,折价幅度多达到六折至五折,且很难找到买主。

作为过去民间资本房地产市场的渠道之一,根据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新增1213亿元,相比去年下半年的1627亿元,环比减少25%;相比去年上半年的2078亿元,同比减少42%,为2010年以来水平。民间资本楼市的热度正在急剧降温。

不少业内人士预期,民间资本对住宅市场的热情将继续冷却。由于住房市场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将会延续,在没有信贷的支持下,投机的渠道被压缩,率也有所降低,难以满足民间资本的需求。

有报告认为,温州民间借贷规模缩小,主要是受实体经济不景气的拖累,山西和鄂尔多斯则受到煤炭行业整合以及煤炭价格走低的影响。在四地民间资本高速增长期结束之际,调整也随之开始。过去传统的民间信用关系在这一过程中受损,短时间难以恢复。这也将影响到民间资本楼市的热情。

 

延伸阅读:

牛刀:QE3是一场骗局 半年后客纷纷要跳楼

客"亏本"甩卖房产 温州模式求"速死"

温州客6成被套 业内人士称还能撑三五个月

温州客笑称"崩盘"只是传说 或转战商业地产

房价半月内下跌超千元 温州客急抛售

上半年再次出现 温州客卷土重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