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没钱可贷?首套房贷批了未必能及时放款

广州日报  作者:周宇宁、李婧暄  2012-10-17 09:21

[摘要] 近日,北京等城市出现“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明年才能放款”的现象。但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内并未出现公积金贷款难的现象。不过,由于年末,公积金审批的速度有所放慢。

首套房贷批了也未必能及时放款

年底将近银行挑客做生意 个别大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警示称 利率上浮者优先放款

近日,北京等城市出现“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明年才能放款”的现象。但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内并未出现公积金贷款难的现象。不过,由于年末,公积金审批的速度有所放慢。

与此同时,在商业贷款方面,中小股份制银行出现挑客现象,明确表示年底房贷重点放在利率上浮的二套房。而有个别大行也发出口头预警,在额度不充足的情况下,会优先放利率上浮的贷款,对于利率下浮的首套房贷,即使申请已经审批通过了,如果额度紧张,放款也可能会有所拖延。

步入第四季度,房市成交量下滑,广州的房贷市场没有出现一贷难求的情况,但银行也已开始出现“挑客”的情况。

有银行挑客户瑕疵来婉拒

一按揭公司副总经理表示,今年的额度相对是比较松的,目前工行、建行、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银行额度充足,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仍然可以下浮15%。不过,农行从这个月开始,首套房贷只能下浮10%了。

她指出,一些中小银行由于额度比较紧张,主攻利率上浮的二套房贷,因此明确放出话来说,现在已是第四季度,若额度不充分,银行会优先放利率上浮的,对于执行下浮或者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会往后排队,即使已经审批通过的贷款申请,客户也要做好不能及时放款的心理准备。如果客户愿意上调利率,则会放得快一些。

此外,有个别大银行也开始通过按揭公司进行类似的口头暗示,说额度不充足的情况下,会优先放利率上浮的贷款,对此客户要有心理准备。上述按揭公司的副总经理表示,今年由于市场需求有所下降,银行的房贷额度相对并不紧张,但是小银行还是会收紧,虽然不会明确拒绝说不做首套房贷了,但是会通过挑客户的瑕疵来婉拒,目前中小股份制银行很少有下浮利率放出来。 她表示,一般而言,客户资料备齐,一般商业贷款递交申请上去后,银行3~5个工作日就能放款,即使遇上月底额度用完了,次月也都可以放款,还未出现拖延2、3个月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