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深圳GDP居全国第五 第三产业贡献大

广州日报  作者:阮晓光  2012-11-20 09:08

[摘要] 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为9123.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全省水平,总体经济呈现逐月回升之势。

深圳前三季度GDP达9123.37亿元同比增长9%

从深圳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为9123.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增速继续高于、全省水平,总体经济呈现逐月回升之势。截至昨日,已经有30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GDP数据,在主要城市经济总量前10强中,深圳仅位居第五位,排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四个城市之后。

前三季度GDP增速高于水平

深圳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三季度以来,深圳经济回升较快,第三季度GDP季度同比增长10.5%,较第二季度同比增速和季度同比增速分别高0.6和4.7个百分点。

经过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为9123.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分别比上半年和一季度高1.0和3.2个百分点,增速也较和全省分别高1.3和1.1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超七成

从经济运行情况的特点上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增速较高,对GDP拉动力较大。首先在增速上,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长12.1%,较第二产业高6.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高4.7个百分点。

其次,在第三产业中,增速较快的依次是房地产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增速依次是15.9%、14.6%、10.4%,均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三,在GDP贡献率上,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70.7%,较第二产业高41.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高30.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在前三季度深圳市四大支柱产业中,金融业增加值1165.62亿元,增长14.6%;物流产业增加值850亿元,增长9.8%;文化产业增加值508.78亿元,增长16.3%;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2820亿元,增长12.1%,回落3.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