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田今年起实行积分 独生及无房户可加分

深圳商报  2013-01-25 09:19

[摘要] 根据积分高低安排小一及初一年级,独生子女及无房户都可加分,方案已在福田区政府在线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积分高低安排小一及初一年级,独生子女及无房户都可加分,方案已在福田区政府在线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

福田区今年安排一年级及初中一年级新生的,将实行“积分”的办法,即以申请人在所申请的住房情况和入户情况给予基础分,独生子女、无房户以及居住时间都能得到加分,终根据积分的高低安排新生。

这是记者昨天从福田区局获悉的。该区新的“招生办法”已在福田区政府在线(http://www.szft.gov.cn/zf/)的“网络问政”栏目公布,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积分高低即为录取先后顺序

根据《福田区2013年义务阶段新生招生办法(征求意见稿)》,2013年该区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各项资料进行量化,对深圳户籍和符合“1+5”文件规定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采取积分办法。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构成,其中基础分以申请人在的住房情况和入户情况为基础,共分为5种类型,每一类型上下相差5分,其中类型,为90分,其要求为“在报名地段购房(住宅用途商品房,儿童及监护人合法产权在51%以上),儿童入户在该房产”,的是“监护人在报名地段租房或居住于其他类型住房”的第五类型,70分。另外,申请人是独生子女可加3分,租房户能提供无房证明的加2分,租房户还可按租赁凭证在街道租赁所登记备案日期,每满1个月加0.1分(累计不超过10分),而能提供证明申请人家庭在住房地址实际居住的连续扣费证明(如水电费、煤气费等),又可以每满1个月加0.1分(累计加分不超过5分)。

另外,今年申请福田区小一或初一,家长还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其中志愿为居住地地段所属,为固定志愿;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录取时先录志愿,如全部录取后还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再按照剩余计划数在未被录取的学生中录取第二志愿,以此类推。同一志愿按积分高低依次录取。改以往的强制分流为家长自愿选择分流,更加彰显以人为本

针对同一住房重复申请的情况日益严重,福田区去年在部分紧张的试行了申请房政策,即同一套住房在学制范围内(六年、初中三年)不可重复申请,即如果某套住房住户的小孩已经申请过某(或初中)的,在该小孩期间,另一家庭的小孩不得再以该套住房向该申请。今年福田区将进一步加大试点范围,其中有22所,初中5所。同时,该区今年在操作方式上进行了优化,实行该政策的,家长在网上报名系统录入住房信息时,只需在系统内设定的住房信息中选取,不用自己录入地址。家长选择了某套住房,该住房即被锁定,当该住房再次被选择且父母不相同时,系统给予提示并拒绝该申请。今年实行的,住房均未锁定,一套住房被锁定后,六年(初中三年)后解除锁定状态。届时,住房是否被锁定的情况由对应在校园网上公告,家长可以按需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