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苦等"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 深圳楼市或将遇冷

深圳特区报  2013-03-20 09:20

[摘要] 作为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风向标”,18日闭幕的“2013上海之春房展会”却传递出楼市的不确定信息。

作为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风向标”,18日闭幕的“2013上海之春房展会”却传递出楼市的不确定信息。

从现场气氛来看,一方面,在严厉的限购和限贷调控政策下,刚性需求依旧强劲,但性需求已经得到明显抑制;另一方面,买卖双方仍在进行观望和试探,寄望于地方“国五条”细则落地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国五条”落地前,楼市买卖双方均在观望。

“国五条”落地前,楼市买卖双方均在观望。 新华社资料图片

业内认为,虽然“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后,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成本可能增加,并将部分需求转移至一手房市场,但短期内楼市难以再现“小阳春”行情。

买卖双方谨慎出手

3月15日—18日举行的“2013上海之春房展会”历来是国内楼市走势的“风向标”,虽然此次展会有逾260家中外开发商和500个国内楼盘参展,但招商、万科、保利、金地等龙头企业悉数缺席。与往年开发商竞相吆喝打折卖房不同,这次展会上优惠楼盘。

据记者统计,此次房展会仅5个楼盘为全新推盘,其余大多数为近期加推房源。值得注意的是,参展开发商多是维持前期报价,相对往年促销面和优惠力度明显减少,除了一个楼盘推出总价减10万元的优惠外,其他项目优惠幅度多在1万—6万元。

房展观众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属于刚性需求,本想在外环外买套一手房,但是房展会上合适的房源并不多。也曾考虑过买二手房,只是担心上家会将差额20%的所得税转嫁过来。“还是先观望一段时间,等上海细则落实后房价的走势再决定是否出手”。

不少展商也表示,目前确实没有定价,因为“国五条”细则还没有落地,在政策“真空期”里很难预判市场下一步是好是坏,或是变到什么程度。尤其是业界判断“国五条”细则实施后,二手房市场交易成本增加,可能会转移部分需求购手房,因此开发商目前动力不足。

延伸阅读:

深圳"积分"福田罗湖将试行申请房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深圳多数银行难寻85折优惠

深圳48个在建住宅用海砂? 市住建局:有人造谣!

福田拟建十二年 面向全球招聘校长

新政下新房市场需求大增 开发商不惜毁约!

上周深圳新房成交下跌 成交813套均价跌至18118/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