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正在衰落的五大城市 鬼城鄂尔多斯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7-31 07:38

[摘要] 深圳晚报讯 据中国新闻周刊网消息,近,美国曾辉煌一时的汽车城底特律申请破产,对中国城市的发展敲响警钟。中国公布的一份“资源枯竭型城市”名单,全国共有69个城市上榜。

深圳晚报讯 据中国新闻周刊网消息,近,美国曾辉煌一时的汽车城底特律申请破产,对中国城市的发展敲响警钟。中国公布的一份“资源枯竭型城市”名单,共有69个城市上榜。

1鄂尔多斯:煤都神话的破灭

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内蒙古三线城市,创造了一系列的经济神话——GDP一度赶超香港,房价直逼“北上广”。鄂尔多斯的煤炭产业占经济总量近70%,占财政总收入近50%。

神话的破灭始于2011年底,煤炭量价狂跌,楼市出现低迷,鄂尔多斯这个富裕煤都陷进债务危机。

2陕北神木:煤炭国风光不再

“因煤而兴,因煤而富”,神木构建了一个让人艳羡的煤炭国,拥有免费医疗等公共服务。

该县煤炭探明储量500多亿吨,几年时间,神木先后成为陕西十强县、中国百强县。面对资源的枯竭,结构单一的产业无法支撑当地经济发展,神木县也开始寻求产业转型和升级。当地政府筹备慈善公益基金,却饱受种种质疑;资源相应的产业得不到带动;上下游的技术创新与农业创新说多做少,实业艰难,未能带来相应的。转型之路困难重重。

延伸阅读:

城市更新将放宽准入门槛 合法外用地纳入范围

龙岗"牵手"深圳大学 深大城市大学或龙岗

"深圳北"接力城市扩容 中轴生活日趋成型

中国部分城市债务高达千亿 鬼城遍地引发深忧

龙华新城跃升 深圳北站CBD强势崛起

坂田成深圳一线刚需主战场 楼市大热房价或奔3

飘泊只为一个"深圳梦"深圳如何像纽约般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