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马家龙地块被调查 街道办称如占国有土地将清离出场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9-26 08:11

[摘要] 深圳商报报道南山马家龙工业区一块国有土地,有人趁中秋假日期间,在地面上建起了两层的活动板房准备住人一事,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查违办回应称,已发函督促下属查违部门查清楚土地权属问题,履行查违执法职责。

【深圳商报讯】(记者 曾智辉)深圳商报报道南山马家龙工业区一块国有土地,有人趁中秋假日期间,在地面上建起了两层的活动板房准备住人一事,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市查违办回应称,已发函督促下属查违部门查清楚土地权属问题,履行查违执法职责。

记者昨日回访马家龙工业区发现,涉事地块上的两层活动板房仍堆放在原地,不过已不见工人施工。本报在之前的报道中提到,涉事地块由于权属争议多年来纠纷不断,去年12月南头街道执法队就对该地块上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对此,报料人胡先生表示,对于国有土地屡遭非法开发和占用的行为,除了执法部门履行相应职责外,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应主动跟进调查,否则一旦占用国有土地形成既定事实,将会引来更大的麻烦和纠纷。

南头街道执法队查违相关负责人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住人式集装箱不同于钢筋水泥建筑,执法队暂时较难认定是否属于违法建筑,因此正向区上级部门汇报,以确定执法范畴。

昨天下午,南头街道查违办该名负责人表示,深圳商报此前的报道中曾提及,马家龙涉事地块系国有绿化用地,执法队已经向市规划国土委第二直属管理局发函协助调查。如查明确实存在占用国有土地一事,执法队将坚决对其清离出场。

延伸阅读:

龙岗河边一违建房公然售卖 执法队兜一圈就走?

"城中村"成违建重灾区 野蛮生长藏黑色利益链

深圳违建权钱交易黑幕 倒卖违建竟藏百万暴利

深圳现有违建房约40万栋 对其征税依然是难点

龙华非法占用用地 万余平米违建被拆

"楼坚强"屹立不倒 深圳违建房暴利链条触目惊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