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继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 加快释放存量土地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01 08:35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未来我市将继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未来我市将继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规划国土委经认真研究,拟从加大普通住房和保障房土地供应、加快存量土地利用等方面入手,保障房地产市场供应,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

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加大普通住房土地供应力度,确保今年普通住房土地供应量,在以往5年平均供地量的基础上增加20%以上;二是在持续几年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的基础上,切实实现保障性住房的市场供应量。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市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可达21万套;三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城市更新政策,加快释放存量土地,增加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四是对已供住房用地,采取各种措施促进其尽快开发利用;加大对闲置土地解困、盘活、监测、督用和处罚力度,促进土地有效利用,保障对房地产市场的有效供应。

上周新房价格环比涨7.12%

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2.9万元

【深圳商报讯】(记者何可人)上周(2013.9.23~9.29)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增加,均价有所上涨,二手成交总量大幅增加,但是日均成交量小幅下降,价格继续稳步上升。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789套,环比上升55.01%,成交面积为7.31万平方米。从各区来看,上周南山、龙岗、盐田和宝安成交量上升,其中龙岗和宝安涨幅均超过50%,同时因近两个月来,龙岗新推楼盘数量大幅增加,因而该区成交量连续4周居各区首位。另外,福田成交量有所下降,罗湖上周成交量依旧为零。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全市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162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12%。从各区看,福田、南山和宝安价格上涨,其中福田受高价楼盘京基滨河时代集中过户的影响,价格大幅上涨50.33%;南山也因鲸山花园9期集中过户,价格上涨35.28%。另外,龙岗价格小幅下跌4.14%。

 延伸阅读:

入市或令房价再涨50% 开发商预计调控政策出台在即

喊话式调控治不了""稳地价需建长效机制

:不能有楼市调控依赖症 中国经济或会向好

一线城市房价连涨八月 10月楼市调控或将转向

调控房价目标基本无望 昔日重出江湖身价倍增

深圳再出调控措施 将增两成土地供应量抑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