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式买房之五类"大军"分析 买房如同买白菜?

和讯网  2013-10-14 11:31

[摘要] 中国式买房,是针对中国现在居高不下的房价应运而生的特殊现象。中国民众在居高不下的房价面前,为了买到一套适用的房子而不得不变成了“经济学家”。他们的初衷就是为了能买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然而,买房的种种不省心和复杂性也成就了中国式买房。

中国式买房,是针对中国现在居高不下的房价应运而生的特殊现象。中国民众在居高不下的房价面前,为了买到一套适用的房子而不得不变成了“经济学家”。他们的初衷就是为了能买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然而,买房的种种不省心和复杂性也成就了中国式买房。

甭管红灯绿灯,凑齐一拨人就走,这是“中国式过马路”。继“中国式过马路”之后,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流行“中国式买房”。这种现象主要是指由于部分客户手中资金宽裕,但缺乏有效的渠道,而房产市场仍属可观,所以不管是不是缺房,看到别人买房,自己也去抢一套,以免错过房价上涨将带来的。此类购房者与刚需客户的区别之一,就在于能够承受价格较高的物业,且对价格敏感性相对较低。

 购房大军纷纷抢跑入市

  今年3月份,为了能够赶在20%个税政策落地前成功购买房产,购房大军纷纷抢跑入市,使得今年3月份整个房地产市场创2010年以来的纪录。近期频现,调控政策正在谋求从手段向市场手段的转变,地方政府也开始尝试在调控政策上进行微调,但一成不变的是购房者对房价仍将继续上涨的预期。在这种预期的影响下,为了不“错过”这场楼市盛宴,不缺房者也将选择加入购房大军,预计这种“中国式买房”现象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并对整个楼市的成交量、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

 中国式买房之一:逛个街就买房

  逛个街就买房

  房子如同大白菜,有人陪朋友看房,自己却下了一个单;更有甚者,逛个街就买回一套房子。是房子的缘故?当然不是。“中国式买房”让人好气又好笑,却也说明手握闲钱的者之无奈,这种恐慌性买房,显示着人们对未来资金保值的不确定性。

 延伸阅读:

调控成信号 "中国式买房"并不能只怪购房者跟风

"中国式买房"快速蔓延 楼市预期急需调控降温

"中国式买房"强势袭来 多地楼盘出现排队抢购

各地房价互攀涨 如何让"中国式买房"回归理性?

"中国式买房"加剧市场过热 深圳房价上涨是谁的错

房价上涨预期强烈致跟风下单 中国式买房攻陷深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