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调控或难达标 "深八条"政策率先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罗碧  2013-10-18 07:43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一线城市和多个二线重点城市房价同比大幅上升。据《证券日报》报道,有业内人士称,如果房价四季度持续上涨,70个大城市中将有1/3或将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

在今年前三季度,一线城市和多个二线重点城市房价同比大幅上升。据《证券日报》报道,有业内人士称,如果房价四季度持续上涨,70个大城市中将有1/3或将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

而深圳率先作出表态,出台“深八条”继续加大调控力度。数据显示,深圳前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84%、已超调控目标近10个百分点。

深圳释放调控信息

根据中指研究院[微博]2013年前三季度总结数据,包括4个一线城市和6个热点二线城市在内的十大城市,新房价格前三季度累计上涨12.51%,其中,北京以24.39%居首位,广州、深圳、南京紧随其后,涨幅均超过10%。

比上述上涨数据与今年年初各地出台的“国五条”实施细则中透露的调控目标,记者发现,北京、广州和深圳前三季度均未完成目标。其中,广州和深圳定下的目标是“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而深圳前三季度新房价格累计涨幅超出2012年人均收入实际增速10个百分点,广州超出13个百分点。

另外,厦门、南京等城市新房价格前三季度累计涨幅已远超去年同城人均收入实际增速。

据“国五条”条“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的规定,根据以往经验,如果无法完成调控目标,相关城市责任人或将被约谈或问责。

而深圳率先作出表态。10月11日,深圳市房地产宏观调控小组联席会议提出了八项政策,提出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增加土地供应以及加强预售管理等措施。除深圳以外,根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厦门、郑州等地都称将继续加强调控。而在此前,深圳已提高了房屋过户要求,并调高存量房评估价格。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调控8项措施引发热议 无限购房价会更高

楼市再次进入"疯涨"阶段 调控政策或釜底抽薪

深圳释放楼市调控信号 市场热议房价调控"深八条"

房价调控"深八条"出台 普通住房用地供应增两成

四季度深圳完成房价调控目标无望 或推新举措

住建部官员:三中全会将涉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