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 11月6日执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01 18:12

[摘要] 深圳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11月6日起从原来的6成提至7成。如果借款人购手楼无法在11月5日前完成网签合同,或者购买二手楼未完成过户手续,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执行亦不得低于70%。

房天下讯:人民银行深圳支行于2013年10月31日发布《关于调整深圳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出调整。深圳提高二套房贷首付至七成的正式文件已下达,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四大行已接到通知。深圳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11月6日起从原来的6成提至7成,如果借款人购手楼无法在11月5日前完成网签合同,或者购买二手楼未完成过户手续,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执行亦不得低于70%。由此,深圳成为广东个执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70%政策的城市。

专题:11月6日深圳二套房贷首付调至7成 房价将"熄火"?>>>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 11月6日执行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 11月6日执行

日前,“深八条”其中一条提出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人民银行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今日下发的深圳二手房房贷比例上调至7成,正是“深八条”政策的落地。而业内人士表示,二套房贷首付提升至七成对楼市的影响并不大,但是短期内会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态产生一定的震慑作用,从而引起观望,但是深圳巨大的购房需求和购房热情仍然存在,该政策无法改变深圳房价持续上涨的趋势,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将误伤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

业内:提高二套房贷首付对深圳楼市影响不大

深圳目前二套主动贷款申请比列大约只有不大10%,而根据线上房天下调查,深圳置业刚需购房者仍是主力军,首套购房的比例高达66.87%。在房价总体上涨的大趋势下,可以预计真正需要去购房的刚需人群依旧会去购房,而在首付六成上升到首付七成之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有所提高,在一定程度上会误伤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

中原地产二级市场常务副总经理玉家雄认为,二套房贷首付七成短时间内需求会有所下降,对市场会造成心理的影响,但并不足以改变深圳楼市的持续上行。深圳购房需求是强劲的,而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政策为主导,需要更多的回归市场化,增加供应等方式来调节。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表示,深圳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对楼市影响不会很大,预计对楼市仅有10%的影响率。相比之前的二套房首付6成,与现在的7成是一个级别,在房价目前上涨的总趋势下,大部分刚需者还是会去购买。

平安证券房地产分析师发表的研报称:深圳执行二套房贷首付7成方案这一举措是10月18日深8条的落地执行,是地方政府面对年内高房价采取的惯性调控;由于深圳在三季度后二套房贷已基本停发或上浮20%以上的利率,因而此次提高首付比例不会对短期成交造成显著影响,但政策未规定执行期限,若严格执行将对明年的成交产生一定影响;新一届政府市场化调控的思路仍是大方向,调控去化、去政治化是长期方向,势将对行业产生不同以往的引导,从而重塑行业估值思路。

对比地产从业人士对此也表示“此前已陆续听到二套房提高首付比例的消息,认为提高到七成首付影响也不大,因为目前深圳楼市上二套房购房者并不是市场主流”。但年关,楼市调控政策趋紧也体现了政府对楼市长期调控的决心,在购房者心理上肯定会产生一定影响。

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会使深圳房价下跌吗?

调查时间:2013-11-01 00:00:00 —2013-12-01 23:59:59

深圳提高二套房贷首付至七成的正式文件已下达。深圳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11月5日起从原来的6成提至7成,这项政策的下达是否会影响深圳房价呢?

1.您认为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对深圳房价有何影响?(单选,必答)
 房价将跌  影响不大,房价涨势不减  房价仍涨,但涨势减慢 
2.您如何看待深圳目前的房价(单选,必答)
 高得离谱  属正常范围,可以接受  低于心里预期 
3.您认为2013年2个月楼市的走势是?(单选,必答)
 大热  趋冷  平缓,变化不大 
4.您认为后续是否会有更加严厉的政策出台?(单选,必答)
 会  不会  无所谓,不关心 
5.二套房首付提高对您的购房心态和计划会产生影响吗?(单选,必答)
 会  不会  看情况 

 

延伸阅读:

10月深圳住宅均价29971元/平 环比上涨2.83%

一线城市不可能取消二套房贷 房贷基准利率不同

深圳研究调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 八项措施控房价

深圳二套房首付将提至7成? 贷款比例只有不到10%

深圳45新盘主打刚需 近1/2购房者称不适合买房

深圳楼市恐生变? 开发商月黑风高夜开盘低价走量

深圳小产权房占半壁江山转正难 售价低至商品房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