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蔡屋围旧改规划初步完成 或再造深圳高楼

深圳新闻网  2014-03-21 09:21

[摘要] 2013年全市首批城市更新项目——蔡屋围统筹项目的规划编制已初步完成,将于近日上报市规划国土主管部门,待规划通过审批后,具备动工条件的局部区域将率先动工,拉开蔡屋围新一轮改造的序幕。

昨天从罗湖区重建局获悉,2013年全市首批城市更新项目——蔡屋围统筹项目的规划编制已初步完成,将于近日上报市规划国土主管部门,待规划通过审批后,具备动工条件的局部区域将率先动工,拉开蔡屋围新一轮改造的序幕。

只建精品不留遗憾

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在不同场合曾多次表示,罗湖要把城市更新与国际消费建设的产业业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物理空间的改变带动城市模式的改变,以城市更新的手段创造更新的城市空间和更新的公共生活服务模式。

罗湖区区长贺海涛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坚持“只给城区建精品、不给未来留遗憾”的理念,求创新、见实效,加快更新步伐。

2014年罗湖将开工建设10个项目,在建总建筑面积352万平方米,完成39亿元。东立、天众塑胶工业区等4个以上项目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推动完成蔡屋围、湖贝城市更新统筹和金威啤酒厂等项目的规划审批。

展现深圳“新高度”

而作为蔡屋围统筹项目的一部分,晶都的改造目标直指666米的深圳新高度而备受关注。

据介绍,蔡屋围统筹项目分为“蔡屋围部分”和“晶都—大剧院部分”,该项目东起华润万象城,西至红岭路,北至红宝路以北,南至滨河路,总用地面积约31.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蔡屋围有望继大厦、京基100之后再造深圳高楼,展现“深圳质量”和深圳“新高度”。至于项目主体建筑的具体高度,要待具体规划确定后方能揭晓。

 延伸阅读:

深圳的另一面 白石洲旧改列入深圳城市更新名单

白石洲即将启动旧改 埋葬了多少人的深圳记忆

深圳老小区旧改在即 有人却"私通"开发商?

康佳总部厂房旧改 康佳和大股东华侨城掐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