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退出楼市限购无望 开发商放低姿态以价换量

深圳新闻网  2014-05-24 08:30

[摘要] 限购松绑有望“扩容”到二线城市。日前一则关于“除一线城市外的其他城市可自调限购”的消息,在当下楼市立即惊起波澜。深圳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中了解到,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供求关系、结构仍处于健康水平,没有取消限购的动力,短期房价不会出现大波动。

限购松绑有望“扩容”到二线城市。日前一则关于“除一线城市外的其他城市可自调限购”的消息,在当下楼市立即惊起波澜。深圳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中了解到,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供求关系、结构仍处于健康水平,没有取消限购的动力,短期房价不会出现大波动。

深圳尚无取消限购的动力

从4月份开始,陆续有城市以不同方式、不同口径对楼市进行“微刺激”,放松限购范围、放松非户籍资格审查,以及购房等优惠刺激性政策,成为主要手段。到住建部放风“一线城市以外由地方政府自行操作”,限购松绑城市扩容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什么时候轮到北上广深呢?

深圳房地产研究主任锋认为,深圳自有住房比例不到40%,真实的购房需求很强劲。在北上广成交量大幅跌落的同时,深圳仍保持了环比增长。短期内,深圳楼市的限购难以松绑。

“北上广深是楼市的风向标,轻易不会退出限购,至少短期一两年内不会,”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深圳楼市供求关系、结构仍处于健康水平,没有取消限购的动力。如果真有那么,我相信深圳应该是一个。”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流标和房屋销售不利,甚至可能引发阶段性土地财政危机,而这将成为诱发松绑楼市“限购令”的主要原因。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深圳对土地财政依赖度只有27%,但是,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土地财政依赖度仍然在50%-60%之间。

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玉家雄分析,除了土地流拍因素外,部分城市对调控政策的微调主要来自于成交量价关系的低迷,而深圳供求关系较为健康,去化周期在10个月左右,低于同等一线城市,更关键的是, 限购四年来,楼市仍是一路向好,不会轻易调整政策。

开发商纷纷“以价换量”

在“矜持”了数月后,开发商近期逐步放下了姿态。

5月17日,龙岗双龙站一新盘以低于周边盘2000元的1.2万元/平方米的均价开盘,411套单位一日。同天开盘的坪山六和城均价约1.4万元/平方米,价格同样低于预期,当天推出的219套售出九成。

“只要价格合理或者低于市场预期,就能实现较高的去化率。说明造成前期市场观望的是价格因素,需求并没有改变。”许烁如是说。

尽管深圳新盘没有“明降”,但是以“低首付”、“特价房”等“暗降”的楼盘呈增多趋势。

世联行的监测报告显示,进入5月份,新增入市量开始增加,同时定价更趋谨慎,市场热销的案例有所增多,走量楼盘需在价格让利、地段和产品多方面比拼市场。

“随着部分城市潮的继续影响,一线城市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难以在短期内驱散。同时,随着一手住宅市场的降温,二手住宅、商办物业的入市情绪也受到了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线城市的市场成交难以太乐观,同时当库存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有效消化时,一线城市的各类物业价格上涨将受到压制。

中原地产认为,截至目前,全市新房累计成交量仅为去年1季度的水平,上半年相当于有一个半月没有业绩,走量在此时无疑成了救命稻草。因而接下来,开发商也将打开通道,换取成交量,应对即将迎来的半年度考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