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端午节深圳楼市再交白卷 幅度小购房者不买账

房天下-开盘谍报  2014-06-04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端午节(5.31-6.2)期间,深圳再续五一劳动节零开盘的寒流,依旧无一项目开盘,仅有3个楼盘小批量加推,成交也不甚理想。

据房天下统计,端午节(5.31-6.2)期间,深圳再续五一劳动节零开盘的寒流,依旧无一项目开盘,仅有3个楼盘小批量加推,成交也不甚理想。

虽无开盘,双节期间,仍有不少在售楼盘借机开展营销活动。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端午节深圳24个楼盘举行案场活动,但是由于客户购房意愿低迷,导致推广效果一般,成交量也未见好转。

有业内人士表示:年初至今,市场情绪日渐低迷,开发商也多持续观望,不少原本计划入市的楼盘被一再搁置,导致存货积压,资金周转已陷困境,为促进成交,预计接下来入市的楼盘售价将会普遍低于预期。6月开局低迷,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会逐渐显现,以价换量将是开发商的明智之选。

5月29日,THETOWN乐城加推9栋89-130㎡3-4房共计127套房源,均价1.79万/㎡;5月31日,鸿威de森林加推2栋2栋与6栋的89平毛坯、非毛坯和142平4房2厅共计75套房源,其中89㎡均价1.4万/㎡,140㎡均价1.25万/㎡,购房首付18万起,可享受14万优惠;万科麓城5月31日加推130平4房非毛坯房源,购房享受总价减4万优惠。

二三线城市“救市”声音此起彼伏之际,一线城市局面更加微妙。成交量低迷、上海开发商急于推盘出货、深圳卖房人焦虑不已,这些迹象都折射出楼市的悲观预期,使得六月的夏天带着一丝清冷。

房天下数据监控:端午节期间(5.31-6.2),深圳新房总成交68套,同比去年317套下降78%;总成交6847.7平方米,同比下降72.8%;成交均价25260元/平,同比去年19940元/平上涨26.68%。

从数据来看,目前多个城市的一手房项目狂打优惠折扣牌,个别项目降幅达6折。在房企参与度上,大至龙头房企,小至地方企业均有涉及。而在产品类别上,房企主攻刚需产品,刺激刚需客群入市。

6月多个盘将入市

新房供应结构和定价策略影响,5月份房价环比4月份仍微涨了1%,同比则上涨7.4%。但这一环比和同比的涨幅都在持续缩小。而从成交量看,5月份也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共成交2547套、约24万平方米,环比4月份的2936套,减少了13%。这一数据同比去年5月份的4957套、45.6万平方米更是锐减了48.6%和51%,相当于“腰斩”。

这意味着受范围内房地产市场波动的影响,目前深圳市场上的观望情绪依旧相当浓厚,购房者入市并不如想象中积极,而房价涨幅缩小,意味着价格趋稳。随着6月份多个盘的即将入市,深圳房价均价或将进一步推高,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项目能否保持良好的去化速度,仍待后市观察。

世联行分析认为,与2008、2011年的市场波动相比,本轮市场的调整,从2014年1月至今,成交已经持续低迷了5个月。在经过几个月的发酵后,市场潮已经开始蔓延,房企共识基本达成,但由于大型开发商财务稳健,目前价格出现大幅调整的理由仍不够充分。

 延伸阅读:

"微波炉效应"显现 深圳楼市患上"外冷内热"病?

深圳楼市进入推盘高峰期 两周推出逾2000套

三大政策现"胎动"2014年深圳楼市"价"向何方?

房价将不会大起大落 深圳楼市限购限价将更严格

看客扎堆 五月深圳楼市未现开门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