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茅于轼称经适房政策错误 办民营银行可降房价

华商报  作者:江雪  2010-11-07 12:02

[摘要] “廉租房可以不建厕所”、 “为穷人办事,为富人说话”、“经适房是富人搭了穷人的便车”……近年来,茅于轼每次发言,都会激起强烈争议。10月27日,82岁的茅于轼来到西北,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经济学家。

“廉租房可以不建厕所”、 “为穷人办事,为富人说话”、“经适房是富人搭了穷人的便车”……近年来,茅于轼每次发言,都会激起强烈争议。10月27日,82岁的茅于轼来到西北,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经济学家。

“廉租房可以不建厕所”,“为穷人办事,为富人说话”,“18亿亩土地红线完全没有必要”,“经济适用房是富人搭了穷人的便车”……近年来,茅于轼的每次发言,都会激起强烈的争议,有些人,甚至“逢茅必骂”。10月27日,82岁的茅于轼来到西北,以一个经济学家的智慧再次感染了古城年轻的学子们。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耄耋之年的经济学家。

“我不怕骂”再过3个月,茅于轼就82岁了。 虽已是耄耋高龄,这位经济学家仍不辞舟车劳顿,以老迈之躯奔走中国。他有强烈的紧迫感,只想更多地言说。而他独立思考所成的观点,在他看来虽不过说出了“常识”,却往往惊世骇俗,不仅官方不喜欢,大众往往也报以谩骂。

理性的声音并未完全淹没于情绪化的谩骂中。他说,如今每天都能收到上百封邮件,其中有十多封,都是来信和他探讨问题的。也有反对者,曾写下6万字的长文,来反驳他的观点。 于温和的茅于轼而言,欣慰的是,经过这么多年,愿意理性而真诚地探讨问题的人毕竟在增加。而在缺乏理性对话平台的现实中,网络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所以,他十分重视自己的博客,每天的工作之一,是自己打字,写下或长或短的博文。 多说“自己知道的真话”10月27日晚,在西北的阶梯教室里,茅于轼再次以一个经济学家的智慧,颠覆学生们以往从课本上获得的“知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