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改售为租 房租水涨船高"月光族"曝悭钱三招

厦门商报  2010-11-19 09:59

[摘要] 眼下楼市调控政策频出,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易持续低迷。不过,和低迷的房屋买卖市场相比,租赁市场却呈现出火爆的场面,与此同时,租金价格也随之连连上涨。

眼下楼市调控政策频出,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易持续低迷。不过,和低迷的房屋买卖市场相比,租赁市场却呈现出火爆的场面,与此同时,租金价格也随之连连上涨。

尽管官方并未公布具体的涨幅,但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自今年五月份以来,厦门房屋租赁价的平均涨幅接近10%,部分地段好、公共资源便利地区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已经逼近20%。资深人士程凌虚表示,如今这股潮已开始朝岛外弥漫,包括集美、同安等城乡接合部地区的房租,也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房租为什么涨得这么快?中凯房产销售经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今年8月开始的一波毕业潮,毕业生占据了租房市场的很大份额。"此外,频繁出台的楼市新政也是原因之一,"一些人暂时不买房,选择租房加剧了需求量。"

厦门大学金融系副教授陈善昂表示,近期住房成交量萎靡不振,于是房租收入成了房产中介的救命稻草。一些中介为了增加业务量,背后极力催促房东涨房租,借此获得更多的。"比如时下一些中介在热点的、医院等周边区域,自己或通过与其他同行联手垄断房源,哄抬房租。"高房租下 "月光族"悭钱三招

"房子太贵,我买不起还租不起吗?"---没错,现在,对于不少"月光族"来说,在房价节节高涨的背景下,不但买房无望,连租房都快租不起了。不过,面对租金不断攀升所带来的压力,厦门不少悭钱族也想出各种招数来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