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多地区房租涨20%?!无房一族惨变“租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3 10:14

[摘要] 一份深深的担忧近困扰着童先生夫妇:房东已经三次通知他们房租要,他们如果不答应,下个月就只好搬家。到的中介打听后,他们发现房租的涨幅真的不小。童先生说,“原先我们常常调侃贷款买房的同学是‘房奴’,如果房租再这样涨下去,同学们该嘲笑我们是‘租奴’了。”

一份深深的担忧近困扰着童先生夫妇:房东已经三次通知他们房租要,他们如果不答应,下个月就只好搬家。到的中介打听后,他们发现房租的涨幅真的不小。童先生说,“原先我们常常调侃贷款买房的同学是‘房奴’,如果房租再这样涨下去,同学们该嘲笑我们是‘租奴’了。”

童先生夫妇租住在下梅林地区,为60多平方米的两房,一年前签约时的月租金为2200元,而现在,类似房屋在中介门店的挂牌价普遍超过2500元,高的甚至达到2800元左右。

下梅林地区租金上涨是深圳房租水平普遍上涨的一个缩影。童先生表示:本来近两年不打算买房,但现在房租开支已经逼近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如果搬到远一点的地方,不但上下班要耗费更多的时间,交通成本也要大幅提升,看来还得尽快买房。

租金价格如果持续上涨,会让更多像童先生一样的年轻人改变购房计划。一位中介人士算了一笔账,尽管这几年房贷利率一直在调高,但两年下来,“房奴”每年的房贷支出大约增加了10%左右,而同期深圳很多地区的租金上涨幅度达到了20%上下,再加上房价上涨的影响,使很多人逐渐改变了长期租房比买房合算的想法。业内对此表示担忧,弃租改买的人增多,无疑将改变楼市需求格局。

相关阅读:

剩女自述惨痛买房经历 首付5成婆变身房奴

炒成房东 深圳客急转型售转租谋出路

客严政下无缝可钻 卖房没人买租房成本高

一套房2年升47万 深圳80后宁租30年不买房?!

温家宝:高房价压不下来 若真买不到房可先租

婆变"房奴"? 房产切记看准户型再下手

深圳亿万富豪回乡遭遇地产骗局丧命(组图)

一个房地产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房价逼出各种行为艺术 买不起房N多窘态(图)

逃离北深广 看看高房价下大城市蚁族的心酸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