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号线工程接近尾声 5条线路下月底全面运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3 09:21

[摘要]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荣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轨道交通建设一线,检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建设和运营线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5条线路下月底全面运行

荣检查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并慰问广大劳动者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荣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轨道交通建设一线,检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建设和运营线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3号线全长41.66公里,有“大运线”之称,是荣一行昨天检查的重点。下午2时30分,荣一行首先来到3号线西延段的老街站,并从这里登上“大运彩车”,一路西行。途中,荣详细了解3号线工程的各项进展。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3号线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和公共区装修、常规设备安装及调试等工作。按照计划,今年6月15日前要完成各项工程验收,6月30日前全线开通。

“大运彩车”一路飞驰,站与站之间运行只需1分半钟。5左右,即到达福田综合交通枢纽站。在这里,荣与节日期间奋斗在工作线的建设工人们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建设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荣说,工程是我市任务重、时间紧的一项重大工程。在过去几年里,广大建设者为同时开工的五条线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如今,我们眼看着任务即将完成,心里充满激动之情。但是,越是在任务即将完成的关键时刻,越要发扬好一丝不苟的精神,把各项工程完成好。

荣说,再过两个月,五条线路的全面开通运行,将彻底改变我市多年来的公交运行方式,给市民提供极大的方便。同时,也给的管理如何向网络化转型、市民如何更好运用这种交通工具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注这项重大工程的完成,并加强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引导,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

荣一行还检查了3号线起点站益田站和1、4号线换乘站会展站,了解益田地下停车场工程建设情况,及1号线购物公园站与会展站之间2.7万平方米的地下连廊建设情况。他表示,深圳是一座土地资源紧缺、人口密度高的城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是集约利用土地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提升城市空间容量、解决城市土地资源紧缺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科学规划与利用城市地下空间,使之成为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重要资源。市领导吕锐锋、毅、张思平等参加活动。(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

延伸阅读:

脱轨透水伤亡 深圳三条轨道相继发生事故

物业一夜 龙华新房价涨至25000元/平

6月深圳新开通110多公里 外环高速年内开工

沿着城轨买房没错 深圳1号线沿线楼盘推荐

深圳龙华线试运行 龙华新房价涨至25000/平

3月29日深圳深大站起火 1号线线路曝光

深2期6月通车9月开建3期 物业成热潮

利好宝安房价20% 深楼市泡沫长达7年?

深3条频发事故 市轨道办:二期安全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