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房地产中介的郁闷:8个月仅谈成一单生意

经济导报  作者:牛其昌  2011-09-07 10:06

[摘要] 限购令不仅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同时也是对房地产中介业的一次重新“洗牌”。很多资金不雄厚、名声不响、信誉不过关的中小房屋中介公司将要面临倒闭;相反,一些有实力的中介却可以从中吸纳一部分成熟人才来壮大自己的实力。

尽管中秋节,但济南正午的阳光依然让人有点难以招架。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刚才陪客户去看了一套‘二手房’。”戴明明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冲经济导报记者腼腆地一笑。

说话的戴明明是济南太平洋房屋中介公司的一名普通销售人员。高高的个头,黝黑的皮肤,青涩的笑容,俨然一个还没走出校园的学生。

“只成了一单生意”

“我是2009年从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的,去年9月份来到这里工作。”戴明明对导报记者说,“当时,国内的房地产价格上涨迅猛,‘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所以那时候认为从事房屋中介这一行业会很吃香。没想到刚上班不到一个月,国家就在出台了限购令,之后又下发了‘新国五条’,加上今年年初济南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把‘二手房’交易市场从‘天堂’打回了‘人间’。”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就完成了一单生意。”他无奈地摇摇头,“真是越来越难做了,今年8个月的业绩还比不如去年刚进公司的3个月。”

而戴明明所在公司领秀城店店长刚告诉导报记者,在国家出台限购令之前,济南市市中区每月总的“二手房”交易量能达到2500-3000单,而今年的月平均交易量仅有300-400单,“二手房”交易量呈现急剧萎缩态势。

他还告诉导报记者,在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时候,公司一个月的业绩能达到100万元左右,十几个人的交易单数能达到26单之多,业绩的人员每月多能完成9单,现在看来这一业绩很难被超越。

延伸阅读:

深地产中介要"过冬"?再低迷3个月大中介也关铺

今日话题:"环球小姐"当中介 深中介寻求破局?

下半年房价涨跌难预料 深圳买房做好十大准备(图)

白领难买房的12大城市 揭开深圳买房难之谜

装修10大遗憾轻松避 网友自创小测试谨防中招(图)

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 深圳大中华竟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