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地产中介要"过冬"?再低迷3个月大中介也关铺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丁荡新  2011-09-05 09:08

[摘要]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低迷成交再持续3个月,大中介也会关铺。

地产中介要“过冬”了?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低迷成交再持续3个月,大中介也会关铺

随着近几个月我市二手房成交量的持续下降,作为销售主力的中介机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亏损再持续3个月,大中介也会关铺;在市场很不乐观的情况下,中介要做足“过冬”准备。

市规划国土委网站有关数据显示,8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处于的状态,共成交二手房2384套,是历史成交量的低谷,环比7月下降63.57%,同比去年八月下降82.05%。

而根据历史数据,2008年深圳共成交二手住宅51210套,平均每月成交4267套。也就是说,与2008年相比,8月份的统计数据也下滑了近8成。世华地产市场研究部负责人也表示,根据该公司一线成交数据,今年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的确低于2008年同期。

中原地产大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认为,市场低迷成交已经持续3个月,小型地产中介掌控资源太少,在当下市场环境下已经很难生存,关铺是正常现象。

9月份大型地产中介可能陆续收缩、调整地铺,关掉部分长期亏损的铺。虽然预期9月份二手房成交会有所回暖,但没有理由寄予太高期望,毕竟整体观望氛围没改变,业主僵持价格也还普遍存在。

李耀智表示,对大中介而言,要维持业绩不致亏损太多,节流是其次,重要是开源。就中原而言,会加大力度拓展其他渠道,二手房地铺只要不亏太多,也还是会尽量保留,暂不考虑规模收缩。

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总经理杨创慧指出,8月份市场实在太淡,波中介关铺已经越来越明显,以宝安、龙岗的小中介为多。他相信,如果低迷成交、亏损状态再维持3个月,大中介也会考虑收缩地铺。对大中介而言,眼下规模收缩时机还未到。

杨创慧说,除了二手房之外,深圳中介近期还将面临莞、惠新盘成交收缩的“夹击”。目前莞、惠限购消息盛传,这对深圳中介影响较大。二手房成交转淡后,不少中介主打莞惠市场,如果真的限购,可能会加速中介做调整。不过好在9、10月份深圳也将迎来推盘高峰,新房代理也存在新机会。

港置地产深圳区总经理陈鹏表示,在年初时就已预期到今年市场成交不乐观,但像8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实在太低了。与2008年不同,当时政策调控未再加码,业主愿意,中介规模已大大收缩;而现在政策仍在加码,业主不愿,中介大调整未开始,成交低迷在意料之中。

陈鹏说,市场持续低迷,大中介也不能幸免,长期亏损的地铺将是被砍掉的批。今年市场相当不乐观,中介都要做好“过冬”准备。目前二手房市场急速萎缩,市场已经不能容纳那么多中介。如果要在惨淡成交、激烈竞争中生存下来,开源节流是必须的。

延伸阅读:

市民买房遭中介半路提价 获得双倍定金返还

中介费下调权当"毛毛雨"百姓期盼实质性拐点

"环球小姐"也当中介 深圳房地产中介如何破局?

豪宅市场充足 中介:600万元以上房子不愁卖

调控“组合拳”连续出击 中介看上商铺、写字楼

开发商中介发挥"创新"精神 7怪招连发强撑市场

二手楼市遭遇寒潮 地产中介“危”中求“机”

新学期房屋租赁高峰到来 中介聘"军师"讲课提士气

温州楼市真相调查 恐慌性抛盘只是中介的噱头

楼市调控下的房产中介现状:业务骤降 纠纷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