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罗湖"豪宅"一直是"黑户"没有房产证无法改造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赵东眉  2011-10-20 08:54

[摘要] 家住罗湖区天井湖村的房先生30多年前从原宝安县附城人民公社新村大队买了一块200平方米的土地,建了一栋四层半的“豪宅”,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办不到房地产证,房子一直是“黑户”。

三十年“豪宅”一直是“黑户”

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因宗地附图出错办不到房产证,现国土部门称情况特殊需研究解决

“豪宅”变成危房,却还是没有房产证。

家住罗湖区天井湖村的房先生30多年前从原宝安县附城人民公社新村大队买了一块200平方米的土地,建了一栋四层半的“豪宅”,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办不到房地产证,房子一直是“黑户”。如今,房先生的“豪宅”快成“危房”了,但因为没有房产证对其改造也仅是纸上谈兵。近日,市国土部门表示,会联合区政府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尽快解决房先生的房产证问题。

“豪宅”变旧屋 一直是“黑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房先生位于罗湖区爱国路天井湖村的家中。这是一栋四层半的小楼,房先生与儿子一家住在楼上的两层,其余出租。房先生称,四层半的小楼实际能使用的只有三层,的一层半因为房子失修漏雨等原因根本无法居住。在房先生位于第三层的房间内,记者看到,墙面多处雨渍和裂纹。“30多年前,村里人都说我建的是小洋楼,现在我的房子因为没有证,无法改建……”房先生无奈地说。

房先生是这里的原住居民。1980年,房先生从原宝安县附城人民公社新村大队购买了200平方米土地,花费1000元。随后修建了这栋楼房。细心谨慎的房先生保留了30多年前的红色票据。“房子刚建后的几年,我们这里还属于农村,大家都是住自家修建的房子,当时也没有要办房产证这一说法。从1995年开始,我就开始办房产证,但直到现在我的房子仍是黑户!”

1995年,房先生初次办证便遇到了乌龙事,好端端的房子“被消失”了。原来,1995年5月,当时的市规划国土局委托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长沙勘察院在土地查丈时,未将房先生的22号楼绘入H223—0029宗地附图内,在宗地附图内看不到22号楼,房先生的房产证办理自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房先生多次要求国土部门更正宗地附图,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2002年5月房先生的22号楼才出现在宗地附图中。

延伸阅读:

叶檀:房产者须为负责 理应为失误买单

房产市场就是一个乱局? 开发商纠结"拿不拿地"

罗湖区欠缴房屋维修基金 旧城改造没份儿参与

"新罗湖"打响头炮 今年十大城市更新项目动工

房价没有谈拢数人竟砸酒店 事发罗湖区某大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