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水涨船高 前三季度写字楼租金累涨18%

网易  2011-10-21 09:45

[摘要] 20日,网易财经从仲量联行获悉,受益需求政策影响,前三季度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也水涨船高,前三季度平均累计租金涨幅高达17.7%。

自今年以来,住宅市场遭遇政策严调,一线城市成交大跳水,资金纷纷避险商业。20日,网易财经从仲量联行获悉,受益需求政策影响,前三季度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也水涨船高,前三季度平均累计租金涨幅高达17.7%。

而其中北京写字楼前三个季度的整体租金累计上涨,达到29.7%,的是广州写字楼市场,前三季度写字楼租金涨幅累计达7.3%。

据仲量行广深董事总经理吴仲豪分析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前景忧虑增加,未来一年企业对于业务扩张谨慎,需求下降,加上新增供应竞争加剧,租金将面临调整。

目前租金涨幅强劲

根据了解,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在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等行业强劲的需求下,2011年前三季度,市场累计净吸纳量达到789177平方米,第三季度新增供应达20万平方米,租金涨幅也水涨船高。

在第三季度,部分业主大幅提高租金报价,北京写字楼的平均净有效租金在本季度达到每平方米每月269元(按建筑面积计),环比上升10.5%。北京写字楼前三个季度的整体租金累计上涨已经达到29.7%。

机构预测北京全年市场平均租金有望实现超过40%的增长幅度,今年将成为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增长快的一年。

在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写字楼市场租金累计涨幅达19.7%,成为一线城市租金涨幅第二高 。仲量行报告显示,三季度中期,深圳写字楼租金及资本值均上升至历史高位。写字楼平均有效租金增长12.1%,达到168/月/平方米,本季写字楼平均资本值增长11.7%,达到45000元/平方米。

上海市场前三季度租金累计涨幅为14.3%,广州市场前三季度租金累计涨幅为7.3%。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副董事卢盛指出,住宅市场政策以及需求影响,导致外地流入商业,写字楼资本值升高,而三季度写字楼的一个明显变化是新进驻广州的企业增多,其租金水平达到波峰,以珠江新城为例,创下300元/平方米/月的高价。

延伸阅读:

深圳写字楼空置率降至3年 租金达历史高位

深二手写字楼成交再降3成 楼市见底还有多远?

周商业地产市场火热 有市民一口气买了4间

银根继续收紧 写字楼出现15%跌幅?

福田亿元楼税收300亿 拉动楼宇经济强势崛起

一手写字楼成交大跌逾五成 市场陷入短暂观望

写字楼也时兴"团购"客合伙入场淘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