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年底可委托提取公积金按月还贷 细则正在制定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李秀瑜  2011-11-01 07:44

[摘要] “房价已经开始松动,什么时候才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商业贷款能否转公积金贷款?”来深圳5年的关先生近来看到房价下滑,想套自有产权的住房,他昨日致电本报提出上述疑问。

房价已经开始松动,什么时候才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商业贷款能否转公积金贷款?”来深圳5年的关先生近来看到房价下滑,想套自有产权的住房,他昨日致电本报提出上述疑问。

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公积金贷款等问题,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深圳目前已经在制定公积金贷款的相关细则。另外,公积金计划年底前,为职工提供按月还贷委托提取服务。

公积金贷款政策何时出台?商业贷款能否转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是多少?“目前,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正在开展基础研究、具体贷款政策拟订等工作。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主要根据4个因素综合确定,包括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及缴存比例、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房产价值的一定比例和贷款限额。”市住房公积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于何时能推出公积金贷款业务,目前还没有确定。

同时,公积金目前已对公积金贷款人群进行了细分。从时间上看,包括新购房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和存量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人;从国家限购政策看,分为次置业贷款需求和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

“由于住房公积金可贷资金有限,受归集额和提取量的影响,将在统筹考虑不同贷款群体实际需求和吸取民意的基础上,形成贷款政策的建议文稿,然后上报主管部门审定,再进入实施环节。”公积金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公积金可于年底为职工提供按月还贷委托提取服务。

按月还贷委托提取,是指职工与公积金签订按月还贷委托提取协议书,委托公积金根据职工还贷数据,逐月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一种还贷方式。

因办理按月还贷委托提取,需要职工委托公积金从中国人民银行获取职工本人每个月的还贷数据明细,职工不需要再提供贷款银行出具的还款明细,且只需一次委托,后续可逐月自动提取。公积金表示,目前公积金和中国人民银行,正展开还贷数据交换系统测试,预计按月还贷委托提取将于年底推出。(深圳商报)

延伸阅读:

银行停2套房贷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 4季度房企或垫资

80万房贷节省30万 深公积金购房提取时限放宽

深圳住房公积金系统再添新规 增加"面见"标识

市民资产被"冻结"深住房公积金无法全额提取

按月还贷委托提取近期推出 公积金业务可网上办理

公积金无法全额提取 不支持三套房购房与还贷

夫妻不能分别提取公积金?市公积金管理答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