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拼跌持续冷清 网民观望期待房价合理回归

经济参考报  2012-01-06 08:23

[摘要] 据报道,调控重压之下房价正在加速下行。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09元/平方米,环比11月下降0.25%。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降幅与此前一月基本持平。

根据报道,调控重压之下房价正在加速下行。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12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09元/平方米,环比11月下降0.25%。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降幅与此前一月基本持平。

为此,不少网民表示,在不断升级的楼市调控之下,不断走高的中国房价终于有所收敛,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回调。在这种楼市“拼跌”的环境下,将继续持观望态度,消费预期仍然是继续看跌,待合适时机再出手。对于中国经济来说,现在重要的是让房地产实现软着陆。房地产需要从位逐渐回归到理性价位。

房价“拼跌”继续冷清

名为“谢逸枫”的博文表示,2012年1月1日至3日元旦期间一线城市楼市继续冷清,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楼市成交量同比大幅下跌。这种惨淡局面主要是由调控不放松、房贷政策收紧、开发商促销不给力,及购房者不买账等因素造成的,另外,也与开发商推货不积有一定关系。各地只有少量领跌的楼盘吸引到刚需购房者,成交略有回升。而楼盘促销乏力的城市,元旦成交惨淡。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即使房价继续回落,是否能够带动成交量回暖,也有待市场考察。在未来供应量增加的预期下,开发商面临更严峻形势,楼市可能进入“调整期”。

名“贾卧龙”的博文认为,新一年楼市调控已定,各地楼市难免陷入“寒冬”,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向“阵营”靠拢,购房者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2012可以说是“购房人之年”,但却未必是“购房之年”。“国际做空”势力对我国虎视眈眈,为防“热钱”巨量恶意出逃,楼市“限购令”不会轻易放松“房产税”疾驰而来,房产持有者或将背负沉重负担。房价面临进一步下探可能,楼市仍然充满“不确定”。当然,本博文并非意在劝阻购房者买房,只是希望购房者打算买房时,能够多一些思考,多一些衡量,多一些理性,毕竟理性的房地产市场,不仅包括开发商的理性,也包括购房者的理性。

观望还是抄底?

名为“小力丸”的博文认为,经过几个月的“磨合”,近开发商有些着急,开始大幅促销、。此前的大多数房企只是小幅试探,部分楼盘给出的优惠促销不是文字游戏就是小打小闹。所以说,购房者还得继续抱团扛住。

名为“汪瑜”的博文认为,购房是需要信心的,一旦楼市给政策调整为“空”,很多人只能是观望。观望就是传染病,一传二,二传四。明智、清醒者毕竟少,而且保守的国人,肯定不敢去越雷区,观望者在不断增加。在,另外,销售量也在减少。此时,买卖双方在博弈,谁拥有主动权,谁就拥有利益。目前,观望者不清楚售房者的底线,双方这种博弈在不断拉锯着。我相信,一旦楼市转暖,会让很多观望者受伤害,虽然我已经跟很多朋友说过,元旦到春节前是一个抄底机会,但是人心欲望之无穷,让观望继续,很多人都是被观望。

延伸阅读:

深圳新房价较去年12月同比下跌15%

2012年楼市六大悬疑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李稻葵:楼市不会崩溃 2012年房价将入局拉锯战

偿还高峰将到来 万亿债务到期将倒逼房企

成交量严重下滑 中国楼市或开始崩盘幕?

调控不松口削弱房价反弹 2012楼市步入下半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