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假期各地楼市开局惨淡 深圳楼市仅成交17套

房天下  2012-01-29 11:05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 深圳龙年春节01.22-01.28新房仅成交17套,同比去年春节减少了9套,均价21818元/平方米;春节全市成交方面,春节期间自除夕至正月初四连续5天深圳楼市零成交。从成交区域来看,龙岗、宝安、南山三大热有成交,其余三区均为零成交。

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  深圳龙年春节01.22-01.28新房仅成交17套,同比去年春节减少了9套,均价21818元/平方米;春节全市成交方面,春节期间自除夕至正月初四连续5天深圳楼市零成交。春节历来是楼市淡季。但去年同期仅三天零成交,大年初二即“破处”并有4套成交。且今年自1月21日之后,深圳二手房尚无成交记录。龙年开年的楼市尚难抬头。从成交区域来看,龙岗、宝安、南山三大热有成交,其余三区均为零成交;春节个盘成交方面,仅3盘有成交量,分别是龙华花半里、中泰南山一品、信义荔山公馆。

春节前5天零成交 后2天现成交量

从大年三十(01月22日)春节放假开始,到正月初四(01月26日),深圳市新房市场成交一直为零,较2011年春节更为冷清。大年初五(01月27日)信义荔山公馆的两套新房成交,让龙年深圳楼市在初五“破处”,具体成交数据如下表所示。

宝安继续领跑六区

01.22-01.28春节7天中,宝安区总共成交661.73平方米/8套,继续领跑六区;南山区成交601.94平方米/7套;龙岗区有信义荔山公馆成交2套,成交面积为157.55平方米;而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均为零成交。

春节期间仅3新盘现成交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深圳春节期间成交量低迷,多盘为0成交,仅龙华花半里、中泰南山一品、信义荔山公馆有成交,且均为个位数。龙华花半里7天共成交661.73平方米/8套为成交、中泰南山一品成交601.94平方米/7套、信义荔山公馆成交157.55平方米/2套。

2012年春节成交量再少9套

2009年春节长假期间,深圳新房成交20套;2010年春节长假的前6天,深圳新房没有成交记录,即正月初六,数据系统显示全市仅成交3套,总成交额为535万元;2011年春节假期成交2024.1平方米/26套,成交总金额3456万元,为近3年成交;

目前深圳新房可售套数3.77万套,其中住宅2.77万套。而2012年预计73个新项目入市,剔除综合体因素,新增供应量有望达到700万平方米。而保障房方面也开始加速,据深圳市住建局规划,2011年深圳开工建设保障房7.6万套,今年继续开工4万套,并形成3万套供应。综合相加,总供应量将超过千万平方米。2011年全市一手房销售仅273万平方米。庞大的库存积压将给销售带来巨大压力。

延伸阅读:

深圳83盘角逐2012龙年楼市 房价或将继续下调

任志强:2012楼市如果不做调整 2013一定出问题

楼市"倒春寒"提前而至 十年"时代"已结束

深圳83盘角逐2012龙年楼市 房价或将继续下调

楼市"寒冰"到底 深圳5大盘10%回购9500起

谢国忠预言2012楼市泡沫必破 房价平均降一半

郎咸平:楼市打压若成功 中国经济就真的完了!

2012年楼市五大悬疑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