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城市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前海开发成"标杆区"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15 11:36

[摘要] 从“速度时代”跨入“质量时代”,深圳步履扎实。2011年,深圳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把速度、效益转化为质量,实现从速度优先向质量优先转变。“深圳质量”战略经过缜密布局后已果断落子,转型升级全面推开,自主创新硕果累累,城市更新步入快车道……深圳城市发展品质有了新的飞跃。

城市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前海成深圳质量标杆

深圳前海合作区正朝着“深圳质量”标杆区的目标迈进。

从“速度时代”跨入“质量时代”,深圳步履扎实。2011年,深圳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把速度、效益转化为质量,实现从速度优先向质量优先转变。“深圳质量”战略经过缜密布局后已果断落子,转型升级全面推开,自主创新硕果累累,城市更新步入快车道……深圳城市发展品质有了新的飞跃。

关键词1

2015年

深圳质量"助推器"

2015年

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超两成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创造“深圳质量”的“助推器”。新一轮的升级转型正在鹏城如火如荼展开,深圳正抓紧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打造新的产业增长极。计划到2015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35%,互联网、新能源、文化创意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20%。

去年11月下旬,我市召开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大会,提出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清理淘汰低端企业,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通过“腾笼换鸟”为增量产业发展腾出空间。大会出台了“1+4”文件,加快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深圳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十项重点工作》,我市未来要清理淘汰低端企业,至2015年底前腾出750万平方米产业发展空间;促进社区集体经济由单一“租赁型”向“型”和“管理型”转变;推动旧工业区改造,到2015年基本完成20个旧工业区改造;规划建设宝安松岗和龙岗坪地两个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到2015年把它们建设成为辐射东莞和惠州的东西门户。

延伸阅读:

南山89.6公顷土地移交前海管理局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两会答疑:前海政策很快出台

两会多名代表呼吁 前海开发应进政府工作报告

支持前海建设先行先试! 代表呼吁将其写入报告

谢旭人:积极推进房产税 前海优惠政策已经实施

深港合作领域 前海开发再次成为两会关注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