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支持前海建设先行先试! 代表呼吁将其写入报告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崔霞  2012-03-07 07:02

[摘要] 在今天上午香港代表团的审议中,吴亮星等代表呼吁:深港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对于香港下一步的发展十分重要,应当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建设,支持前海先行先试。

在今天上午香港代表团的审议中,吴亮星等代表呼吁:深港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对于香港下一步的发展十分重要,应当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建设,支持前海先行先试。

吴亮星表示,香港对前海合作区的开发是十分期待的,前海的重要意义是让香港在现有的地域上有了一个延伸发展、补充发展、持续发展,香港要想更多元化的发展,仅靠自身的资源是远远不够的。前海地理位置优越,不仅连接港深,而且处于广东、珠三角的,前海建设不仅让港深获得“双赢”,也会让整个广东因此受益,对的发展也有试验意义。

吴亮星认为,目前前海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具备了开发建设的良好条件。如果从国家层面更好地支持前海,尽快出台、明确前海的优惠政策,有利于前海开发建设的加速推进。

范徐丽泰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前海开发建设当前更重要的是做好规划和法规,要有具有十足吸引力的优惠政策。(深圳商报)

【相关阅读】

两会:深圳前海开发写入政协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3日举行的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工作报告时,充分肯定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其中提到了去年先后组织开展考察视察和专项调研85次,其中“把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建设成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高新技术产品自由贸易区等意见,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4日,多位在深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委员表示,前海开发写进政协工作报告,让大家感到十分振奋、鼓舞。

“前海的话题这几年在两会都被热议,包括我在内的政协委员们也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前海的定位和终的规划编制都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贾庆林主席的肯定让我们很自豪,也很受鼓舞!”政协委员黄少良高兴地说。

连续几年提交深港合作提案、关注前海建设的在深政协委员高敬德也表示,深港合作对于两地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而前海的开发合作又是深港合作中让人关注的一个方面。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建言前海发展,为前海建成特区中的特区、带动深港更深层次的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前海开发建设上,政协确实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政协委员马蔚华表示,他今后将继续关注前海发展,在前海这片深圳的土地上,把香港的政策灵活运用过来,让深圳在新的历史阶段发挥新的作用。

“很振奋!”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高峰表示,前海开发是深港合作的重要方面。深圳市政协高度重视前海开发问题,近两年来组织了多次委员视察、调研前海活动,且调研视察活动形式多样,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贾庆林主席在政协工作报告中对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肯定,使他作为多次前海调研视察活动中的参与者,感到十分振奋:“我们的努力受到肯定,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形式更有实效的调研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前海的发展做贡献!”(深圳特区报)

 
我对“两会”有话说

1.选出您心目中的房地产“提案”:(可选1-3项,必答)
 为打击,对持有年限越短的二手房交易采取不断加剧的征税标准
 对用于用途的空置房征收“房产空置税”
 应对70年产权期,推进土地私有化和产权明晰化
 保障房的建设要对不同社会的人群区别对待
 二手房交易中,要效仿香港让挂牌房源的信息更透明
 使农民房等小产权房合法化,征收进来做保障房
 对宝安、龙岗、光明新区等关外区域加大公共资源投入
 保障物业管理公司的利益,建议出台物管收费指导标准
 使中介行业服务更加规范,对中介发“红黄牌”,并记录在案
 其他 

 

延伸阅读:

前海全力推金融创新 引各类金融机构聚集发展

南山推动后海建设配套前海开发 力争GDP增11.5%

前海综合规划基本完成 今年将完成填海等工程

深圳正筹建国际物流学院 建前海物流总部基地

南山将在前海合作区建设“一个平台两个”

保险业格林伯格:看重前海的国际商机

以都市综合体为主 前海基础建设今年全面启动

新省长朱小丹:前海政策很快出台 广深港高铁加快连香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