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罗湖主攻五大 笋岗清水河拟建"空中走廊"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王斗天  2012-03-20 07:44

[摘要] 作为罗湖先行先试打造国际消费的着力点,未来五到十年将重点对“金三角”、笋岗—清水河、水贝—布心、深南东和莲塘五大实施城市更新。按照有关规划,定位为国际时尚消费和国际创意机构总部基地的笋岗—清水河两个上空将架起一条空中“绿色走廊”,实现互联互通。

作为罗湖先行先试打造国际消费的着力点,未来五到十年将重点对“金三角”、笋岗—清水河、水贝—布心、深南东和莲塘五大实施城市更新。按照有关规划,定位为国际时尚消费和国际创意机构总部基地的笋岗—清水河两个上空将架起一条空中“绿色走廊”,实现互联互通。

在深圳后30年再出发之际,罗湖同时遇上了建设国际消费和城市更新两大历史机遇,令罗湖人对未来的发展豁然开朗、充满信心。区委区政府只争朝夕确立了五大的定位并取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记者从罗湖区重建局了解到,地处“金三角”的蔡屋围将继续强化和建设以金融为核心的商业商务区。这里拟建一栋纵向666米的深圳新高楼,一栋横向666米一路横跨深南路的“卧楼”,将继大厦、京基100后,再度诞生深圳的新地标。

笋岗—清水河要建设成为国际时尚消费和国际创意机构总部基地。该占地5.4平方公里,是深圳城区一块。按照市委书记荣大手笔、高档次成片开发的要求,罗湖区前期出资1500万元开展了大规模的国际咨询竞赛和专项规划,参与竞标机构中一半来自海外,前五名中有四家是国外机构。目前国际咨询转化规划大纲工作已经完成,几个成熟项目正在动建。根据规划,两个上空将架起一条空中“绿色走廊”实现互联互通。再利用铁路上盖公共空间,把红岗山和洪湖、生态湿地景观引入,为增加一个宝贵的滨水森林游憩空间。

水贝—布心将打造为全球珠宝时尚产业总部、设计营销及旅游购物目的地。水贝已有1500多家珠宝经营单位,其中“中国”企业占同业的44%,珠宝交易额占40%多,被命名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和“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现在集聚地内改造后的旧工业厂房月租金达到400元/平方米,还有大批国内外的珠宝企业希望入驻,产业空间严重供不应求。罗湖区计划结合布心改造大大拓展基地范围,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

深南路将形成商业商务集聚带。目前,沿深南路向东,已规划的有黄贝岭旧村和三九大酒店两个改造项目,罗湖区准备通过改造把蔡屋围的产业沿深南路一路引过来,把蔡屋围、东门、人民南的商气人气一路引过来,并利用黄贝岭是二、五、八号线大型换乘站的交通枢纽,激活罗湖东部的发展。

莲塘将建设成为互联网产业园和口岸服务区。罗湖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出一批细分领域龙头。其中一达通被阿里巴巴收购后,2011年营业额27亿多美元,增长了300%,今年计划将达到160亿美元;商机网2011年营业额和纳税额分别增长了677%和984%。目前,位于罗湖莲塘的深圳互联网产业园二期已经在建,占地8.75万平方米的鹏基工业区也将进行改造。

罗湖区区委书记倪泽望、区长贺海涛表示,罗湖要把城市更新与国际消费建设的产业业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物理空间的改变带动城市模式的改变,以城市更新的手段创造更新的城市空间和更新的公共生活服务模式,让罗湖再次城市发展的风骚,成为新观念、新场所、新文化、新生活的前沿,实现市委市政府对罗湖提出的整个城区转型升级的目标。(深圳商报)

延伸阅读:

罗湖人想把罗湖桥请回来 有望成为旅游新景点

罗湖写字楼租金持续走高 区域经济发展成助力

罗湖今年七个城市更新项目拟开工 将完成38亿

罗湖5年1/4城区将更新 建设深圳质量先行区

罗湖湖贝旧村三天垃圾"围城"垃圾成山臭不可闻

国土部门忘登记房子"被消失"罗湖30年房是黑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