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别墅已成热点 业主预期"必然转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6-29 09:21

[摘要] 很多人的印象中,小产权房对应的购买对象应是资金实力不强的刚需者,但事实并非如此。号称全国的小产权房小区北京通州太玉园小区却是一般人难以企及的产品——别墅,而且该小区的别墅几乎被客垄断,一房难求。

很多人的印象中,小产权房对应的购买对象应是资金实力不强的刚需者,但事实并非如此。号称的小产权房小区北京通州太玉园小区却是一般人难以企及的产品——别墅,而且该小区的别墅几乎被客垄断,一房难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后发现,该小区小产权别墅需求旺盛的背后,缘于小产权别墅租售比倍数为北京住宅租售比倍数的近24%,以及未来看涨的自我预期。出乎意料的是,目前政府意欲清理小产权房的相关禁令政策竟成为推高业主们预期看涨“指数”的因素之一。

目前一房难求

太玉园小区一栋别墅的业主张靓(化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她于2002年在该小区以近55万元购买了一套独栋别墅,交房时的面积为245平方米。

“不过太玉园小区所在的张湾村村委会对小产权别墅并没有进行实质性的管理。”正是基于张湾村对小产权别墅管理上的“松散”,张靓介绍,太玉园小区别墅业主在购买房子后,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向外扩建或搭建农家院或鱼池等,因此其别墅的面积会随之加大。张靓在收房后,就根据自己的需要搭建了一些房子,面积由交房时的245平方米,变成了超过320平方米。

张靓说,目前自己的这套别墅,估价至少600万元以上,且不会转让,“因为别墅房本上注明的使用权使用时间为。在北京一号线土桥站口旁边购买这么一大块土地,600万元不贵。”

实际上,目前在太玉园小区,类似张靓这样的别墅业主,普遍存在心态。

26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北京通州区小产权房小区太玉园,相继询问了该小区内的沣华地产及其旁边的博友园地产等多家中介后获悉,目前太玉园小区并无一手别墅在售,且没有一套二手独栋别墅在售,一房难求成了该小区别墅市场行情的真实写照。

记者调查发现,2006年后,该小区就没有新的别墅产品上市,该小区的别墅市场完全迈入二手市场阶段,但成为二手别墅业主们的共同特征。

博友园地产一位姓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举例说,2010年太玉园小区曾有一栋独栋别墅挂牌出售,面积为300多平方米,业主于2002年以近60万元买下。开始时业主的标价为600多万元,后来看房者络绎不绝,不过,别墅主人却撤回了转让公告,继续等待。

记者注意到,以这位业主的标价600多万元计算,该套别墅近8年竟约10倍,幅度让人吃惊。

延伸阅读:

小产权房清理整治的背后喜忧 安家容易搬家难

深圳安居房10年获完整产权 小产权房虎视眈眈

市规委再次表示:深圳"小产权房"不能确权

利益集团"抱团"食利 小产权房十余年终难"铲"

传言漫天飞 深圳"土改"利益纠结牵动各方神经

深圳小产权房确权无时间表 "土改"传言不靠谱

深圳小产权房确权大战 攻坚400平方公里土地

深土改犹抱琵琶半遮面 方案未出等得人心慌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