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铁即将开进福田 探访国内的地下火车站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施平 肖晗  2012-07-03 08:10

[摘要] 记者近日探访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看到,这座国内的地下火车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未来,市民从这里乘搭火车前往香港九龙仅需14。

探访国内的地下火车站: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

深圳至香港西九龙行程将缩至14

记者近日探访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下简称“福田火车站”)看到,这座国内的地下火车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未来,市民从这里乘搭火车前往香港九龙仅需14。

高铁即将开进福田 探访国内的地下火车站

工人们正在地下三层内固定钢筋架。

据了解,福田火车站作为广深港客运专线在内地的一站,位于深南大道与益田路交叉口处。由于广深港高速铁路在进入深圳特区后将全部下穿进入“地下”,福田站也因此成为个地下火车站。车站位于地下30米,共建地下三层,地下一层是高铁和换乘层,地下二层是高铁候车层,地下三层是高铁站台层,共设有四座岛式站台,总长1023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

作为整个福田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福田火车站与深圳多条轨道线路接驳,与福田火车站之间的换乘主要通过地下一层的客流转换层来实现。

高铁即将开进福田 探访国内的地下火车站

与福田交通枢纽连接的大厅通道。

目前,2号线和3号线直接以福田站为换乘站,而搭乘3号线南行一个站,即与1号线购物公园站连接;而乘2号线向东一站,也可在市民轻松换乘4号线。此外,11号线也已经于去年底动工,该轨道线路与穗莞城际线相连接,同时承担深圳机场快线功能。按计划,到2016年年底,市民即可在福田站直接乘坐该线路抵达深圳机场,中途运行时间约25。

延伸阅读:

广深港高铁将福田 厦门至深圳明年底通车

乘高铁外出度 武深高铁开通同城效应显现

粤18项目工期调整 广深港高铁福田站年内建成

高铁热引内地客赴港置业 邻近深圳区域受欢迎

深圳高铁年底直通北京 全程时间或在9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