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部经济遍地开花 龙岗大道或将成"金光大道"

深圳商报  2012-07-30 06:56

[摘要] “上市企业一块地,亿元企业一层楼。”今年6月26日,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在深圳市逾百家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组团考察龙岗环境时铿锵表示。

“上市企业一块地,亿元企业一层楼。”今年6月26日,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在深圳市逾百家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组团考察龙岗环境时铿锵表示。

龙岗大道:遍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龙岗大道堪称龙岗的交通“大动脉”,也是代表龙岗形象、汇聚产业的“金光大道”。

当前,龙岗区委区政府以跨越争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的恢弘气势,不断提升龙岗大道(深惠路)两厢产业转型升级力度,积极培育引导品牌经济进驻,强力推进龙岗大道沿线城市更新。

龙岗人遍栽梧桐树,引得八方“凤凰”竞相绵延36公里龙岗大道。将来,龙岗大道有望与深南大道一样,成为代表地区形象、汇聚产业的“金光大道”。

网友“蔚蓝晴天”日前发微博说,自己在外地读书7年再回到龙岗时,她几乎认不出家乡的模样了:“沿深惠路(龙岗大道)坐车回家,惊讶地发现家乡龙岗的变化太大了,变得不敢认了,而且越变越美。听说深惠路改名为龙岗大道了,这个名字好气派,朗朗上口,很喜欢龙岗大道的这张新名片。”

今日的龙岗大道,纵贯龙岗区6个街道犹如巨龙蜿蜒,是龙岗区“两廊多园”发展战略中一廊重要的经济大动脉。从布吉(社区网论坛商铺)、南湾、横岗、龙城、龙岗到坪地,以龙岗大道两厢为横、纵两向发展轴,总部经济企业如雨后春笋争相龙岗大道,龙岗大道已成为龙岗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名副其实的“通道”。

车辆昼夜川流不息,景色日新月异。作为龙岗人心中的“母亲路”,这条昔日历史悠久的过境公路,如今正肩负起承载龙岗腾飞的经济走廊、商贸大道、交通大动脉的历史使命。

2011年12月龙岗区第五届党代会提出:“十二五”期间,龙岗将围绕“两廊多园”的产业发展战略部署,围绕水官高速打造创新产业走廊和龙岗大道(深惠路)打造现代服务业走廊,是产业发展的主轴。龙岗区将充分利用龙岗大道及3号线的枢纽作用,将龙岗大道沿线建设成为经济走廊。

数十年来,龙岗大道作为贯通龙岗东西地区重要的商贸大道,以传统墟镇为,形成了布吉等街道多个商业集聚区,吸引了沃尔玛、乐购、华润万家、天虹商场等国内外零售企业纷纷进驻,这些企业具备跨区域辐射能力和行业内度,进一步扩大了龙岗大道的度。

延伸阅读:

宝安龙岗成副? 深商业体量将增至1081万平

深圳多楼盘开盘 龙岗名校低至九千

占据深圳新房成交半壁江山 龙岗新盘加速入市

龙岗楼市遇"成长的烦恼"房企扎堆"鹿死谁手"

龙岗房地产增速快 ""或华丽变身

厦深铁路建设架梁进入龙岗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