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房价已无下降空间 中国人没资格住大房子

中国经济网  2012-10-11 11:05

[摘要] 昨日,一篇《石:中国人没有资格住大房子》的新闻在网上炸开了锅,迅速激起网民强烈反响。原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石在其所著《石说:影响我人生的进与退》中指出,中国的城市一定会香港化、东京化,而不会美国化、欧洲化,内地没有那么多地建欧美式的风景优美的别墅。

 

讲回“蜗居”。现在房价下降已经没有空间了,就算降也是有限的。像深圳,好在深圳的土地“库存量”已经无法像很多城市那样“批发”出去让人去建房。现在很多城市都很麻烦了,很多库存量已经在20个月以上,这是可怕的。所以作为来说,你千万不要再往里投。而作为买房居住,量力而行吧,房价再也不到哪去了。

现在很多大学毕业生开始急着买房子。我就很好奇,说:“你们买得起吗?你们毕业两三年,怎么买得起房子呢?”他就讲了:“自己这个钱是很有限的,一般男方家里拿些钱,女方家里拿些钱,付首付,再按揭贷款买房子。”我说:“你们刚毕业两三年准备结婚啊?”他说:“得两三年之后呢。”我说:“你结婚的时候再买房子也来得及啊。”他说:“担心到结婚的时候买房子买不起。”你看,很多买房子的人是因为怕迟买房子买不起了,我一听就知道这个市场有问题了。面对这样的现实,我只能对年轻人开导说:“你买不起房,不是你的问题,是这个市场出了问题。”

我突然想起2007年的时候,冯仑有一番“惊天动地”的言论,使京城的白领丽人都“抓狂”了。他说:“北京房价高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些大龄白领女青年嫁不出去。因为这些大龄白领女青年嫁不出去,就把工资拿来买房子,所以就造成了北京的房价往上涨。”我觉得冯仑的这一解读,当然带了几分幽默的成分,所以,我也带着一点幽默的心情来理解它。我觉得反过来想,是不是要解决住房问题,的办法是实行“一夫多妻”制呢?

 

延伸阅读:

石游学为万科打开一扇窗 在下一盘海外战略棋

深圳红树林保护基金会成立 石出任联席会长

竟然会巧遇石? 万科总部变身城市公园随便逛

万科董事长石透露 后年完成住宅工业化体系

石:民营企业要生存 出路只有是国退民进

石壹基金"为爱奔跑"宣传 称慈善要透明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