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房市“高烧”短期难降 或出台更多调控政策

中国证券报  2012-10-17 09:26

[摘要] 分析人士认为,低息及稳固的经济基调将使香港房市的“高烧”短期内难以消退,房价年内仍会于高位徘徊,不排除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而持续攀升的房价或会促使香港特区政府陆续出台更多的楼市调控新政。

》》福田买房 低价二手楼单价14796元/㎡起

目前,香港房价已超越历史位,反映香港房价水平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已创下了历史新高。另外,国际房地产服务公司戴德梁行发布的香港住宅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当季成交额同比大幅增长31%。

分析人士认为,低息及稳固的经济基调将使香港房市的“高烧”短期内难以消退,房价年内仍会于高位徘徊,不排除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而持续攀升的房价或会促使香港特区政府陆续出台更多的楼市调控新政。

供应不足是主因

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反映整体香港市场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由7月1日的105.46点,已上升至公布的111.11点历史新高,14周累计上升5.36%。此外,反映大型屋苑楼价的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CCLMass也由7月1日的103.13点,上升至的109.21点历史新高,14周累计上升5.89%。大型屋苑楼价CCL Mass升幅(5.89%)明显高于CCL升幅(5.36%),这显示香港市民的对于改善型住房需求强劲,这对中小型住宅楼价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戴德梁行数据则显示,按照反映住宅及其他各类物业成交市况的物业临时买卖合约数字计算,第三季度香港物业成交总额为28706宗,按季度跌8%,比去年同期升31%。另外,中小型住宅价格在本季度内急升,升幅远超豪宅。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陶汝鸿表示,第三季度市况回应了香港政府的各项追求长远稳定楼市的措施,另一刺激成交上升的原因是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后,更多买家认为置业可以抗衡通胀,因此对物业兴趣浓厚。

香港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则认为,美推行QE3满一个月,但香港物业市场未见出现“”现象,以中原地产每周六日统计之十大屋苑成交量分析,8月份前没有推出QE3前,十大屋苑成交量为44宗(8月11-12日),而到了9月推出QE3时,成交量为32宗(9月15-16日),上(10月13日、14日),十大屋苑成交量跌至25宗,这反映市场未因QE3而出现“盲抢楼”之情况,市场仍比较理性,显然,香港楼价持续攀升的原因仍在于供应问题。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本周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香港房价高企,主要因为在过往几年至今供应较少,一年只有约一万个单位,在建筑成本高企下,加上未来两至三年内,供应未能推出,所以房价很难大跌,预料将于高位持续徘徊。

中原地产指出,全球主要央行推行量化宽松措施,刺激香港房价反复上升,不断上试历史新高,估计第四季CCL可望升至115点水平。

》》国庆假期后深圳二手房日成交仅211套

《《点击更多资讯

【今日热点】

银行挑客做生意 个别银行称利率上浮者优先放款

深圳新房成交大涨162% 深圳楼市将现“暖冬”?

房价反弹将成楼市调控重点 限购明年继续执行

深圳发首笔公积金贷款 首位申请者获贷9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