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上半月成交同比降26.4% 房企间业绩分化持续

新金融观察报  2012-10-22 08:29

[摘要] “双节”假期过后一周,楼市成交有所回升,然而从10月上半月来看,由于国庆、中秋假期成交过于低迷,成交下滑趋势依然明显。与此同时,目前已经公布前三季度季报的房企呈现出分化情况加剧的局面,大型标杆房企普遍业绩上升,业绩亏损的多为中小房企。

“双节”假期过后一周,楼市成交有所回升,然而从10月上半月来看,由于国庆、中秋假期成交过于低迷,成交下滑趋势依然明显。与此同时,目前已经公布前三季度季报的房企呈现出分化情况加剧的局面,大型标杆房企普遍业绩上升,业绩亏损的多为中小房企。

业内人士表示,从整体企业情况看,整体趋势在走出低谷,但调控的重压依然存在,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有可能继续走低,而且对房企的经营能力将要求更高,预计后市市场的分化将持续。

10月上半月成交量同比降26.4%

“双节”假期并未给楼市带来“红火”,受买房人假期出游和观望情绪影响,成交大减。不过在假期过后的10月第二周,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有了明显回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8日至10月14日,主要54个城市成交量合计为59929套,环比上周上涨了210%,基本恢复至9月底的节前水准。一线城市起到了领涨的作用,当周北京签约2630套,上海签约3142套,广州签约2964套,深圳签约831套,均处于该城市近10周成交量的前列。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国庆期间的认购逐渐反映到签约上,促进了近市场数据的复苏。“土地市场复苏,影响购房者对市场的判断,QE3等国外市场的变化和国内土地市场升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对市场的判断。”张大伟表示。

然而从10月上半月来看,数据并不乐观,是与7、8月份的成交复苏相比差距明显。10月上半月,主要54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了同比下滑,合计签约总套数为88470套,同比成交量跌幅为26.4%,为年内的第三低点,甚至低于3月份的94029套。

单看天津楼市,节后第二周继续陷入量价齐跌的境地。10月8日至10月14日,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663套,成交面积16.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3%;成交均价970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5%。二手住宅成交1153套,成交面积9.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

“一方面市场供应量增加乏力,土地价格的回升,又使得开发商对利润要求提高,以价换量的积极性不高。买卖双方对未来的价格预期存在分歧,直接影响了成交量。”一位楼盘一线销售人员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延伸阅读

>搜房网10月27日7线大型看房团在线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请选择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必填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咨询电话:400-630-8888转1(工作时间 9:00-13:00 13:30-17:30)
>>点击查看10.27大型看房团具体线路及活动安排<<

延伸阅读:

三季度土地市场升温 内地房企或再掀赴港IPO热潮

内地房企赴港IPO再掀高潮 11月中旬或"破冰"

9月楼市库存逆增6% 房企纷纷加入拿地"盛宴"

楼市进入资本为资源集中时代 房企数量减少是趋势

国土部加强部署监控 房企逆势夺地或再推高房价

10月拿地再掀高潮 6大房企5天斥资逾240亿抢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