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已正式成官方表态 或将嫁接至租房人群

华西都市报  2012-11-29 10:07

[摘要] 上周,经四川省政府同意,省政府法制办将拟列入我省2013年立法计划的项目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意见。其中,包括修订《四川省房产税实施细则》。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业界关注。

上周,经四川省政府同意,省政府法制办将拟列入我省2013年立法计划的项目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意见。其中,包括修订《四川省房产税实施细则》。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业界关注。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个项目还处于公开征集意见阶段,是否能够进入明年的立法项目,还有待考究。

《四川省房产税实施细则》是作为省政府规章列入62项立法项目中的,记者在省法制办提供的项目简介中看到,其拟定原因是“为了统一税收政策、规范税收执法、公平税收负担等目的,有必要修订我省的相关规定”,拟立法规范的内容主要包括“征税范围、计税依据、减税、纳税期限”等税制要素,以及“核定征收”等征管制度。

四川省地税局表示,他们已向省法制办提交了《四川房产税实施细则》这一候选立法计划,是对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的细化。

原来,之前根据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四川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了同样名为《四川房产税实施细则》的文件,但这一文件法律级次低,文体也不够规范,应正式提出,提高其法律级次,使其成为政府规章。

{声音}

房产税已正式成为官方表态

个人住房房产税一直是各方议论焦点,是从今年二季度以来,“以房产税扩大为发力点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说法就不曾间断,湖南、湖北被定为下一轮试点范围的消息也多次传出又被澄清。不过,近一段时间来,房产税扩大试点不再停留在学者的呼吁,正式成为官方表态。谢旭人:逐步在推开个人住房房产税

近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经济日报》上撰文表示,应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贾康: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至于房产税的征收范围,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在中国对于消费住房保有环节实施的税收调整,应该只收,不能像美国普遍征收的模式。对真正的豪宅、对多套房的房产持有者要征收房产税,这个调节是符合适当收入再分配原则的。贾康同时透露,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姜伟新:住建部正研究扩大试点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房地产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退出。在回答记者有关房产税试点范围是否会扩大的问题时,姜伟新说:“正在积极研究,适当的时候可能还会出台。”

延伸阅读:

叶檀:广州"房叔"让我更加坚持必须征收房产税

贾康:首套房免征 开征房产税主要对象是富人!

叶檀:征收房产税是大势所趋 落地声音不会太远

谢国忠:征房产税是对房屋持有者的"关门打狗"

深圳楼市神经再次紧绷! 房产税能否落地仍是谜

房产税"扩围"鼓点渐急 年末深圳房楼市或动荡

房产税试点大城市 未来或涉及深圳多套存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