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20万人才将获10亿元租房补贴 高学历受重视

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09:34

[摘要] 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深圳正在进一步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市、区两级政府拟安排约10亿元为20万人才提供专项安居租房补贴。

本报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深圳正在进一步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市、区两级政府拟安排约10亿元为20万人才提供专项安居租房补贴。

此次,深圳市进一步扩大人才安居工程试点范围,并以发放租房补贴为主。

此前,市住建局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个部门联合制订了《深圳市人才安居扩大试点企业名录》,入选该名录的市级人才安居扩大试点企业应属于以下5类企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产业、物流产业、文化产业四大支柱产业类的企业;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类的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大民生公益及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税收贡献突出的企业。

申请领取租房补贴标准为:具有正职称的人才每月2000元;副职称的人才每月1500元;具有博士的中初级人才每月1000元;具有硕士的中初级人才每月500元;具有学士的中初级人才每月200元。高、中初级人才领取租房补贴的期限不超过3年。

记者注意到,深圳此次人才安居扩大试点名录没有把机关事业单位纳进去,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群体均不在其内。

据深圳市住建局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共向109家试点企事业单位的14430名高、中初级人才发放租房补贴款4962万元;已向10名领军人才发放了租房补贴款27万元,为试点企事业单位安排了1239套公共租赁住房,各区也为7849名人才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

同时,为吸引民间资本参与人才安居工程建设,深圳市部分产业重点扶持企业通过自有土地建设安居型商品房或限价房,各类产业园区建设中相关企业集中配套建设(小区网论坛)、宿舍,优先配售配租给符合条件的本企业员工。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给高帅富发钱 深圳租房补贴很坑爹?

深圳快递员也可申请租房补贴 安居扩大试点公示

深圳10亿租房补贴将给20万人才 公务员排除在外

深圳安居工程再扩大 20万人将领10亿租房补贴

童大焕:房地产就是这样补贴中国实体经济的

广东"营改增"试点 月均增税1万元以上可获补贴

业内观点:财政补贴人才购房新政 存在双重悖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