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118期:给高帅富发钱 深圳租房补贴很坑爹?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2-12-06 10:46

[摘要] 即将出台的《深圳市人才安居扩大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深圳市将通过市、区两级政府安排约10亿元资金,为约20万人才发放安居租房补贴。规定公布之后,租房补贴标准和对象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焦点,政府设定的申请领取租房补贴标准过高,把很多收入较低的老百姓排除在外,而这些低收入人群才是真正需要租房补贴的。

编者按:即将出台的《深圳市人才安居扩大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深圳市将通过市、区两级政府安排约10亿元资金,为约20万人才发放安居租房补贴。规定公布之后,租房补贴标准和对象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焦点,政府设定的申请领取租房补贴标准过高,把很多收入较低的老百姓排除在外,而这些低收入人群才是真正需要租房补贴的;政府反而把穷人纳税的钱财发给那些薪水高的人才,他们本来就不缺钱,这样不仅造成财政资源浪费,还会造成社会不公平。

给高帅富发钱 深圳租房补贴很坑爹

18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给高帅富发钱 深圳租房补贴很坑爹?”

>>>更多今日话题

深圳安居工程再扩大 20万人将领10亿租房补贴

深圳正在进一步推进人才安居工程。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建设局获悉,《深圳市人才安居扩大试点企业名录》今日起将在各相关部门官方网站上公示。另外,根据即将出台的《深圳市人才安居扩大试点工作方案》,市、区两级政府共安排约10亿元资金,将为约20万人才发放安居租房补贴。

“深圳的人才安居工程为首创,并于2010年12月正式启动‘十百千万’人才安居试点工作,先行解决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向109家试点企事业单位的14430名高、中初级人才发放租房补贴款4962万元;已向10名领军人才发放了租房补贴款27万元;已为试点企事业单位安排了1239套公共租赁住房。”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

同时,各区根据自身产业发展特点、人才结构及现有土地和住房资源等实际情况,制定具有本区特色的人才安居工作计划,落实人才安居政策。截至目前,各区共为7849名人才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详细]

企业条件:金融、高新技术、互联网等“高帅富”入选

“首先应属于以下五类企业之一:一是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产业、物流产业、文化产业等四大支柱产业类的企业;二是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类的企业;三是重点服务业企业;四是重大民生公益及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五是税收贡献突出的企业。”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各试点企业认定部门对企业认定必须客观、具体,并且有明确的量化指标。如国家及地方税务局确定的500家企业,全部是深圳2011年度国、地税纳税合计前500强的企业,但烟酒、高尔夫、地产类企业、事业单位除外。”这位负责人解释。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117期:2013经济四大危机 深圳房价大崩溃?

今日话题113期:7个买房信号释放 深圳年末楼市爆发?

今日话题112期:开发商求售 二成首付重返楼市?

今日话题111期:2013年仍将限购限贷 深圳房价再反弹?

今日话题110期:百万房奴重返 深圳楼市将崩盘?

今日话题107期:惊天骗局 房贷还清房子也不属于你?

今日话题106期:深圳未老先衰 老罗湖被购房者抛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