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积分入户代办费年达数千万 为省定标准五倍

深圳特区报  2013-01-31 08:06

[摘要] 在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刚办完“积分入户”的市民先生对记者说,他怎么也不明白办手续为何要缴纳1000元的代办费?

在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刚办完“积分入户”的市民先生对记者说,他怎么也不明白办手续为何要缴纳1000元的代办费?

“真是太高了”,先生抱怨。

代理机构收的到底是什么费用?1000元的收费标准究竟是怎么来的?

实际收费为省定标准的5倍

记者分别采访了市人社局和市发改委,两部门均表示,该项收费是按广东省出台的物价标准来制定的。而记者在深圳市人才交流制定的《人事代理服务收费明细表》中看到,“积分入户”一栏的备注中写着“调动手续费,其它服务免费”的字样。

既然“积分入户”只收“调动手续费”,那么广东省物价局所定的标准又是怎样?随后,记者在广东省物价局出台的《人才交流服务收费标准》中查询得知,“代办调动手续”的收费标准是每人一次200元。也就是说,深圳的实际收费是广东省所定标准的5倍。

让先生不明白的还有,“接受个人申请办理积分入户,这本是政府应该提供的公共服务内容。但为什么要委托‘中介’代办?办理‘积分入户’必须经过官方指定的中介,这不是明摆着瘦身省事吗?”

延伸阅读:

去年14批积分入户指标 逾十万人喜获深圳户口

深圳第十批积分入户超万人 人社局公示申报名单

深圳23家企业"尝鲜"引进人才 积分入户须4个条件

深圳245人未达积分入户指标 在深养老达7成以上

深圳1批积分入户6000余人入围 名单正在公示

深圳4批积分入户近五千人入围 名单进行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