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或成房产税二批试点城市 制定房价控制目标

深圳新闻网  作者:王丹丹  2013-02-22 07:58

[摘要] 记者从深圳市规土委获悉,根据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国五条”措施,深圳市将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等联动措施,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抑制投机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记者从深圳市规土委获悉,根据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国五条”措施,深圳市将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等联动措施,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抑制投机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据深圳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尽快研究制定深圳市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等联动措施,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抑制投机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各项目标的实现,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针对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等五条意见(以下简称“国五条”),多位业界人士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给予了积极评价,称这将起到“定基调”和“给市场降温”作用。深圳有关部门昨也迅速做出反应,表示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各项目标的实现。

官方表态

深圳限购政策保持不变

“国五条”一出,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随即做出回应,该委有关负责人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将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等联动措施,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该负责人称,今年,我市将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贯彻执行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原则,结合本市实际,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抑制投机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各项目标的实现,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另外,在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问题上,我市的个人住房登记系统、房屋交易系统、住房保障系统已经完成了与住建部的联网。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与评估,及时掌握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动态;同时,规范房价统计发布体系,完善信息发布管理。

延伸阅读:

深圳试点参考房价 疑为开征房产税亮"信号灯"

国务院要求严格执行楼市限购 扩大房产税试点

深圳试点参考房价 疑为开征房产税亮"信号灯"

国务院出台调控政策 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蛇年春节楼市业主频繁跳价 三月房价涨势难阻

二套房首付将提至七成? "新政"若实施为稳房价

房产税扩容传闻落地 调控"组合拳"将有效抑制房价

全面解读楼市调控新措施:保持房价基本稳定!

"国五条"遏制房价涨势过猛 房产税扩容终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