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措施细化 房产税试点深圳或纳入第2批

晶报  作者:邓媛  2013-03-02 10:04

[摘要] 昨日,国务院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楼市调控措施细化,此时距离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国五条”不足10天,被业界普遍称为“国六条”。

昨日,国务院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楼市调控措施细化,此时距离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国五条”不足10天,被业界普遍称为“国六条”。

多位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六条”紧跟“国五条”步调,且细则升级为加强版,更体现出抑制房价的决心,势必会对当前房价上涨过快的趋势发挥抑制作用。

一: 限购范围扩容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员公布的近两月百城价格指数均可看到,排在涨幅前十的城市中,超过半数为未限购城市,部分限购城市尤其是中西部的省会城市,由于限购执行比较宽松,也出现了较大涨幅。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认为,如按“统一要求”,则接下来部分上涨过快的城市将面临调整的压力。深圳作为上涨较快的城市之一,在限购的各项流程上可能将面临监督力度的加大。

二:房产税试点扩容

贺晓丽分析称,从深圳近期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来看,继2012年底出现翘尾行情,量价齐升后,2013年1月的深圳楼市又创下限购以来的新高。深圳作为市场程度化较高的城市,无论从环境、条件、技术上发展都较成熟,所以深圳很有可能纳入第二批试点城市之列。

三: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房范围

贺晓丽分析道,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中“国六条”首度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新型城镇化建设也进一步提上日程,住房保障体系也将越来越完善。

根据2013年1月的《深圳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纲要》,深圳保障房的保障范围已从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向非户籍住房困难人才家庭延伸,十二五期间,深圳会推出21万套保障性住房,从而解决一部分刚性需求。

延伸阅读:

国务院出台调控政策 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国五条"遏制房价涨势过猛 房产税扩容终落地

深圳或成房产税二批试点城市 制定房价控制目标

试点房产税深圳无定论 政府信息联网或成开征前提

重庆再次提高住房房产税起征点 较去年提高627元

多地确认做好房产税试点准备 等待试点城市公布

楼市调控措施细化 房产税试点深圳或纳入第2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