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旧改项目落定 盐田楼市或迎发展良机

深圳新闻网  2013-05-09 16:18

[摘要] 盐田三、四村和西山吓村将整体搬迁。深圳市规土委一纸广而告之的公示,佳兆业位于盐田三、四村和西山吓村的旧城改造项目正式宣告落定。

盐田有史以来旧改项目落定

该区三、四村和西山吓村将整体搬迁,拆除用地面积43.52万平方米

昨天下午,某微博发出“盐田旧改项目落定,佳兆业再战城市更新”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事件背景是深圳市规土委一纸广而告之的公示,佳兆业位于盐田三、四村和西山吓村的旧城改造项目正式宣告落定。

佳兆业“吃”大项目

盐田三、四村和西山吓村旧改的位置处于盐田区后方陆域,北靠东海道,东接洪安三街,南临明珠道,西连盐田北四街。项目规划拆除用地面积43.52万平方米,独立占地的城市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16.96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26.56万平方米;项目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为107.0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84.97万平方米,商务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13.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

在2011年3月14日,佳兆业集团宣布通过投标方式,竞得位于深圳盐田区盐田三村(小区网论坛)、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改造权,该项目也是盐田区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工程。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项目是佳兆业进入深圳盐田区进行旧村改造,同时该项目也是盐田区有史以来规模的旧村改造。

佳兆业1999年开始涉足旧城改造领域,先后成功开发了深圳佳兆业·桂芳园、佳兆业·金翠园、佳兆业大都汇(小区网论坛)、佳兆业城市广场等。

盐田“旧改”挑战大

在2005年2月,深圳市政府通过了对盐田三、四村和西山吓村进行整体搬迁的方案。按照市政府的规划,盐田三、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是为了整合盐田港后方陆域有限的土地资源,实施“区港联动”,为做强做大港口经济提供土地保障。

盐田是深圳原关内4个区之一,是市区通往大鹏半岛的关键节点,盐田区因为拥有盐田港,因此仓储类产业比较发达;另一方面,盐田区的房地产发展比较滞后,因缺乏支柱产业,所以村集体用地和仓储用地则成为商品房开发的主要用地来源。因此,未来盐田旧改项目建成后的问题在于交通、目标客户及周边配套等方面。

延伸阅读:

盐田豪宅涉嫌非法开盘被叫停 闲置6年无人来住

盐田建区15年GDP增长10.5倍 打造宜居宜业城区

盐田通过积分分配 小一7日起申请

工厂宿舍"变身"商品楼欲售 盐田住建局:未报建

企业在盐田购自用用房 可获200万补助

盐田区建设深圳东部国际化新地标 将成深圳RB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