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产税落地预期升温 热销楼盘提前"抢跑"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2013-06-13 09:11

[摘要] 近期深圳(楼盘)楼市供需两旺,但并不是深圳开发商都对后市表示乐观。在未来深圳楼市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中,房产税是主要的一个。近日,部分深圳热销楼盘将原计划明年推出的房源提前放出,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或与房产税出台预期有关。

近期深圳楼市供需两旺,但并不是深圳开发商都对后市表示乐观。在未来深圳楼市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中,房产税是主要的一个。近日,部分深圳热销楼盘将原计划明年推出的房源提前放出,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或与房产税出台预期有关。

 

热销楼盘提前“抢跑”

位于深圳龙华的深圳北站区域,是深圳新房楼盘的集中区域。每当该区域推出新房源,总能录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由于近年深圳新房均价始终保持上涨,在该区域拥有土地储备的开发商普遍不急于推盘。不过,近日该区域的楼盘莱蒙水榭春天将原计划于明年推出的房源提前放出。

水榭春天早的一期于2010年开盘,今年4月水榭春天6期开盘。按照原计划,这一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的大型楼盘将于明年推出一期,如果销售顺利该项目届时将清盘。

然而,在今年4月水榭春天6期开盘之后,该项目近期将启动“6期B区”的销售。售楼员表示,6期B区售完之后,该项目将结束销售,明年不会再有“水榭春天7期”。

从该项目近年来的售价可以看出常态化的地产调控对于深圳楼市的影响。2010年该项目推出两期,均价为每平方米2.1万元;2011年楼市调控力度加大,水榭春天3期降至每平方米1.9万起,引发抢购。而今年推出的第6期,均价涨至2.3万元。尽管水榭春天的销售都算顺利,但该项目至今入住率不高,每一期均有数量可观的二手房源。

“房产税不会对我们这样的项目产生很大影响。”该项目的一位售楼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位售楼员称,近期深圳地产圈确实有即将出台房产税的传言,但房产税对于水榭春天这样的“刚需楼盘”影响应该不大。“房产税产生影响大的是那些动辄每平方米5、6万的住宅,对我们这样2万多的产品影响不大。”

延伸阅读:

房产税扩容箭在弦上 楼市亟需经济手段降温

深圳房产税从"狼来了"变成"狼"真的来了

房价10年涨10倍逼出房产税 深圳成扩容征收重点

房产税扩围下一站深圳? 征收模式或异于沪渝

房产税空转5年 公众从希望降房价到担心增成本

房地产市场泡沫很严重 房产税推出将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